竞技风暴
小董增援国足依旧锋无力 朱帅不在意仍信心满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2:39 竞报

  本报记者郭利君广州报道 面对前锋在分组对抗中表现得过于浪费机会,站在一边的朱广沪和守门员教练徐弢一个劲儿地摇头。这时,距离中国队与巴勒斯坦队的亚洲杯小组赛只有不到36个小时,如何“寻枪”也许是朱广沪现在最头疼的一件事情。

  前锋继续“无力”

  虽然在去年年底,中国队未能攻破欧洲球队大门的历史让李毅的一个进球一脚踢开,但实际上中国队锋线表现不佳却是有目共睹。尤其是在国家队与洪都拉斯的比赛中反映得更加明显,虽然朱广沪排出了李金羽-李毅和郜林-陈涛新老两套组合,但门前一脚欠佳的老毛病还是没有改观。在昨天的训练中,朱广沪没有安排前锋和其他队员合练,直到训练快结束的时候才让李金羽和陈涛找了找射门的感觉。

  被朱广沪寄予厚望的是小将董方卓。小董是昨天中午才乘坐班机赶到广州向国家队报到,所以在昨天晚上的训练课上朱广沪并没有安排小董做太大运动量的训练。小董也是一直在场边观看国家队队友的训练,不时还客串一下球童的角色。“就是这个球童有点用不起,大老远的坐飞机来捡球,成本太高了!”国家队一位工作人员开玩笑说道。当了两次球童后,小董被体能教练叫到场地另一侧加练体能。直到训练快结束的时候朱广沪才让董方卓在自己的眼皮底下射了几脚门,但小董的球着实不敢恭维。记者数了一下,10次射门只有3次入网。一旁的朱广沪和守门员教练徐弢无奈地摇头。如果要是以昨天训练中的状态出战,小董将很难担当起为国家队攻城拔寨的重任。

  陶伟依旧主罚任意球

  除了常规的分组对抗,昨天的国家队还重点演练了前场任意球和角球的战术。由于孙继海受伤,邵佳一所在的

慕尼黑1860一直不放人,再加上郑智禁赛,所以无奈之下朱广沪只能让北京国安的陶伟主罚前场任意球。但从昨天的训练来看,陶伟还是没有达到他在北京国安时候的状态。虽然谢晖也在一旁指点,但陶伟的任意球不是滑门而出就是高出横梁。几次罚球之后,陶伟自己也很懊恼,狠狠地一脚将球踢远。

  朱广沪信心十足

  这样的训练状态,让在场的几十名记者都为国家队明天的比赛担心。但朱广沪却表示对明天的比赛非常有信心。

  昨天中午,两队都召开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朱广沪和国家队第三队长季铭义出席。在发布会现场朱广沪表示目前

中国队上下都做好了迎战巴勒斯坦队的准备。虽然目前孙继海和邵佳一等球员无法归队,但经过仔细研究对手的录像资料后国家队还是对取胜明天的比赛很有信心。

  朱广沪说:“每次打比赛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国家队去年在西班牙拉练回来1月2号到了北京,从1月12号开始到广东清远进行集训,2月4号重新回到基地,2月12号与洪都拉斯打了一场比赛,但对于比赛结果,我们、你们包括球队都对那场比赛不满意。又训练了6天,从目前情况来说,队员们从身体和状态都已经到了比赛程度,这几天我们从身体测试到平时的观察,认为队员到22号的比赛可以进入一个很好的状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