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方卓"海归"火线增援 朱家军备战又多张锋线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1:0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许可)昨天,伤兵满营的国家队终于又迎来了一名“海归”,效力于比利时安特卫普的董方卓下午抵达羊城,他的千里驰援令主教练朱广沪手中又多了一张牌。

  董方卓解国足锋线荒

  董方卓是昨天下午从北京飞抵广州的,晚上7:30,小董跟大部队一起出现在天河体育场,这也是中国队赛前唯一一次适应场地和灯光。由于刚刚经过了长途跋涉,朱广沪并没有让小董参与全队合练,而是安排他单独在场边跑圈。

  由于本来有望打主力的前锋陈涛也在前几天的训练中受伤,加上谢晖不能及时伤愈,目前国家队锋线告急,因此,朱广沪非常重视董方卓的回归。他表示,“他(董方卓)在门前把握机会相当出色,他的回归将使我们的攻击力得到增强。”

  小董的归来,使前锋线成了目前国家队中唯一存在变数的位置。在昨晚的分组对抗中,朱广沪排出的主力阵容跟前一天一模一样,门将李雷雷,后卫线由季铭义、李玮锋和杜威组成,李铁、赵旭日搭档双后腰,陶伟前腰,曹阳、蒿俊闵一左一右,锋线则由李毅和邹捷担纲。这套阵容,除了锋线,相信已经不会怎么变化,要是董方卓状态好的话,也许能从邹捷手中抢到主力位置。

  今天,将是国家队备战的最后一天,估计董方卓将会在下午的训练参与全队的合练,至于他能否在中巴战中上场,朱广沪将会根据他在训练中的状态作出判断。不过,即使不能首发,相信小董也能在18人大名单中占据一席之地。

  国足与大学生联欢

  昨天下午,中国国家队几名队员来到了广州大学城,与众多大学生球迷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见面会。尽管国足近几年战绩差强人意,但是在大学生当中,国脚们的人气还是颇高的。

  参加这次见面会的国脚包括陈涛、谢晖、肇俊哲、孙寿博、冯萧霆和吴伟安,还有领队朱和元和助理教练徐弢,他们受到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大学生们的提问五花八门,其中一个女球迷的问题非常有意思,她把老将谢晖尊为“长辈”,还问他为什么还在国家队坚持。这个问题令谢晖感到有点突然:“31岁的我,现在竟然成了国家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这是

中国足球的悲哀。因为我认为31岁应该是球员的一个黄金年龄,在国外,三十五六岁的国脚大有人在,我会继续坚持下去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