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勒斯坦越秀山搞封训 夜总会小姐埋怨足球阻碍生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2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都说巴勒斯坦足球很神秘,今天巴勒斯坦队来到广州越秀山体育场的第一次调整训练也搞得神神秘秘。他们的临时封闭训练,不仅惹来了中国记者的牢骚,也惹的体育场内一家新开张的夜总会老板和小姐一脸怨气。

  在组委会发给记者的球队日程中,今天巴勒斯坦队的训练是一场公开训练。于是很多记者都准时来到了越秀山体育场。结果,巴勒斯坦队一句“封闭”,越秀山体育场的工作
人员不得不将大门关了起来,将所有记者隔离在了球场之外。但是这样一来,一家在越秀山体育场大楼内刚刚开张的夜总会也被关在了里面,路路续续敲门要求进去的夜总会小姐模样的人不断质问看门的工作人员怎么回事,随后一位像夜总会经理模样的人来了,指着门外的记者质问看门的工作人员:“这些来夜总会的客人,为什么不让进去?”一下,门外的记者们也跟着起哄,嚷嚷着“我们是来泡吧,不是看训练!”

  当看门的工作人员解释说是巴勒斯坦队在这里训练,要求封闭,不得不关门时。夜总会经理也不耐烦了:“他们什么时候训练结束呀,我们的客人见了还以为出什么大事了,这还让不让我们做生意呀?”那位看门的工作人员无奈地说:“上面交待得,我也没办法,记者不给进,你的客人来了我就开门!”说完之后,看门的工作人员还用广州话嘟囔着:“这些记者真XX,这么晚了不回家,还看什么破训练!”

  在巴勒斯坦队训练期间,封闭的大门时不时地被打开,记者们也是不是伸头探脑,试图混在进夜总会的客人中混进场地,结果都被眼尖的看门工作人员给拦了下来。有不服气的记者理论道:“我现在不看训练了,我去夜总会玩不行吗,怎么不给进?”那个看门的工作人员笑呵呵地说:“你订房间了吗?要不让小姐带你们上去?”经过这样一说,那个不服气的记者都没有脾气了。

  其实,巴勒斯坦队的训练并没有什么神秘的东西。开始一个小时,都是一些热身活动和传球、溜球游戏。在训练中,从智利、瑞典回来的海外球员的技术明显比巴勒斯坦国内球员好,但也比他们更加惜名,见到队友冲过来就迅速收脚保护自己。

  在训练中,巴勒斯坦海外球员和国内球员的交流也出现问题。很多时候他们只能用手势来表达自己的意思,或者寻找场边的巴勒斯坦代表团工作人员来进行翻译。据记者了解,巴勒斯坦国内球员都用阿拉伯语,而从小在智利长大的几名海外球员则只会西班牙语,从瑞典回来的海外球员则一口法语、英语。正因为这样,巴勒斯坦队的内部交流也出现了一些相应麻烦。

  巴勒斯坦队的对抗训练也没有什么很明显的战术布置,这也说明昨天的训练只是一场调整训练而已,并没有太多的针对性训练。不过通过训练,记者发现巴勒斯坦球员不是很擅长高空球战术,基本上都是通过地面配合进行渗透进攻。这和他们的身高不占优势有关系。

  另外,巴勒斯坦队还特地进行了一些长传练习,可能是为快速反击进行演练。巴勒斯坦队有几个像巴西队卡洛斯一样的小矮个球员速度特别快,而且也有一脚不错的技术。尤其是这几名球员在前场带球突破的停球、转身、摆脱的技术十分精湛,而且爆发力也十分好。这几个小矮个球员对于肇俊哲、李玮峰等中路防守球员来说是巨大的威胁。

  对于防守,巴勒斯坦队昨天没有进行太多的针对性演练。但是他们的门将却反复进行了很多组扑救远射球的训练。巴勒斯坦队的守门员教练在两个禁区角前4、5米处、中圈发球区前4、5米处,不断地对球门进行大力远射,令门将左扑右挡,忙得不亦乐乎。

  由于时间还早,那个夜总会来的客人并不多,生意也没有做起来。夜总会的经理不断地进出球场大门,让咨客在外面接客人。而那些没事可做的小姐们,一些走下夜总会,远远地看巴勒斯坦队训练,还有一些干脆不下来,在窗台和走廊的窗口看巴勒斯坦训练。她们不断地议论着巴勒斯坦队中有没有帅哥,有没有猛男。有些“求知欲”比较强烈的小姐还从记者处打听那些是什么地方的球员,有没有钱之类。当她们知道来得是巴勒斯坦球员,而且还是处于战乱的国家,并不是那种有钱的球员,就很不耐烦地埋怨这些球员耽误了她们做生意赚钱。

  巴勒斯坦队训练结束出来时,夜总会的小姐们一点都不追星,但是笑容终于出来了,终于可以开张做生意了!

  (丁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