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为李铁选搭档 肇俊哲稳定赵旭日有冲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广州报道 小肇(俊哲)还是小赵(旭日)?2·22到底是用哪个“zhao”后腰与海外归来的铁后腰搭档?直到19日对手巴勒斯坦都已经抵达了,主教练朱广沪仍然没有最后确定,虽然最近的两天无论训练还是队内对抗,后腰都是赵旭日与李铁搭档,但一到广州就受伤的肇俊哲目前伤病已经恢复,完全有上场的可能。

  辽宁“铁罩”更有默契

  从12日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结束后,腿伤加重的肇俊哲便消失在了国家队的训练队伍中。从14日的训练开始,肇俊哲便一直站在场边观看队友的训练,他的病休让归队的李铁很有些遗憾:“想不到你这跑不死的都能受伤啊,还想和你配合一下呢。”

  小肇是在来到广州的第一天就受伤了。在越秀山体育场的第一堂训练课,肇俊哲就拉伤了右腿,后来两天的训练一直在坚持,本来与洪都拉斯的比赛就应该休息,结果带伤上阵的小肇反而加重了伤势。这可让朱广沪急在心头,明确告诉小肇:这次不彻底恢复好,绝不允许参加训练。这样,小肇在场边一站就是六天。直到19日下午,才第一次重新回到训练场。“今天第一天训练感觉怎么样?”记者在昨天的训练结束之后找到小肇。“我感觉还行,腿伤已经没问题了,这回彻底好了,能跑了,今天训练你们也看到了。”“上场比赛应该没问题吧?”“如果从伤势恢复的角度看应该是没问题了,但是我毕竟差不多一周没训练了,可能还要看状态吧,这个就看朱导怎么安排了?”小肇告诉记者,自己觉得能不能首发都不是很重要的事情,毕竟个人要服从整体的需要,更关键的是,现在距离比赛还有三天的时间,自己肯定会做好上场的准备。

  赵后腰极富攻击性

  “我们之所以在最近两堂的分组比赛中让赵旭日和李铁搭档,主要还是因为肇俊哲没有参加训练,所以这绝不意味着小肇就没有机会了。”一位国家队教练如是向记者谈到谁与李铁配合的问题。这位教练告诉记者,由于小肇受伤了,教练组让他必须恢复好,因为接下来还有与

伊拉克的比赛,绝不能再让小肇带伤打22日的比赛,所以考虑到赵旭日在与洪都拉斯的比赛中表现不错,尤其是进攻有一股子冲劲,而且他的状态比另一个后腰李彦也要好,所以才决定让赵旭日在这几天的训练中和李铁在中场配合。但是,现在肇俊哲的伤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比赛还有三天,教练组完全有可能重新调整两名后腰的组合。

  教练组认为,赵旭日的优势在于进攻上敢于拿球、突破,而且他的远射也很有威胁,而肇俊哲由于这几年李铁不在队中更多地担任防守任务,进攻能力有所下降。但是肇俊哲的特点也是其他队员无法相比的,首先与李铁的默契,由于李铁常年不在国内,任何人与李铁组合都需要熟悉一段时间,而小肇则有与李铁从小就在一起配合的基础,在米卢和阿里·汉时代的重要比赛中,都是李铁、小肇在中场搭档。另外,肇俊哲目前的经验与拼抢仍然是一流,参加这种重要比赛,心理素质很重要,至少肇俊哲不会发挥失常,这也让一向求稳的朱广沪很可能最终还是选择肇俊哲、李铁这对

辽足组合。而赵旭日即使没有获得首发机会,至少也应该能够得以替补上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