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敲定"掴巴阵容" 国足首战辽宁有四人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6:20 辽沈晚报

  本报广州电 特派记者邱国栋报道 在比赛开始前72小时,朱广沪终于正式敲定了“掴巴阵容”。值得一提的是,来自辽沈大地的国脚在中国队第一场亚洲杯预选赛的主力阵容中严重抽条,只有李铁、季铭义、赵旭日和邹捷4人得到了首发身份。

  此前一直被定义为“孙继海第一替补”的王亮,在最后一次队内分组对抗训练中被天津小将蒿俊闵压住了风头,从而让出了主力右前卫的位置。朱广沪表示,困扰王亮最大的
问题就在于“他的自信心严重不足”。事实的确如此,自从在对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中表现不尽如人意后,王亮的自信心一落千丈,即使在队内比赛中,他也打起了“不求有功、先求无过”的念头,回传球成了他多数时候的第一选择。在这种情况下,每次得球必定寻求向前突破的蒿俊闵,就立刻显得醒目起来。朱广沪早已明确表态,中国队在狗年里要把战术风格全面转型成为“压迫式进攻”,这样看来,向前意识浓烈的蒿俊闵的确比保守求稳的王亮更易于打动主帅之心。

  谢晖、李金羽、陈涛、郜林这四大前锋都受困于伤病,邹捷和李毅于是顺理成章地捡来了主力射手的资格。昨天,李毅匆匆赶到深圳参加新俱乐部的亮相仪式,缺席了国家队的定阵训练。现在看来,如果董方卓能带着良好的状态赶到广州,那么他将首先挤掉李毅的位置,与邹捷组成大连双煞。反之,李毅大帝将再次身穿9号

球衣充当顶在
中国队
最前沿的尖刀。

  后卫线的人员配置状况目前最为稳定,李玮峰、季铭义和杜威成为朱广沪的“疯狗阵”里最铁打的三位主力。这三人除了身体条件一流之外,还都有一手在定位球进攻中扮演关键棋子的绝学,除了常规意义上的头球抢点攻击之外,杜威还是中国队“大力直射任意球”战术的第一操盘手。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朱广沪专门拿出了将近15分钟的时间,抽调了总计8名队员充当陪练,专门演练了杜威的大力直接任意球攻门。

  其余各个位置的主力人选都没有什么意外之处,左前卫是曹阳,双后腰是赵旭日与李铁,门将是李雷雷。

  “不出意外的话,第一战就是这些人来打了。前两场保4分争6分的目标,也就靠这些人来完成了。”朱广沪昨晚这样说道。陈涛、肇俊哲、王亮、张耀坤、李金羽5人的出局,让朱家军第一次告别“辽沈统治”的面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