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自己基本进入状态 打巴勒斯坦首要不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2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距离亚洲杯预选赛越来越近的时候,国家队的主力人员也在训练中不断呈现出来,自杜威从苏超归来后,杜威一直在寻找状态,这周杜威开始与国家队合练,并呈现出不错的状态。杜威认为,现在自己的状态还不错,但比赛场中什么样的事情都可能发生,所以还要慎重对待比赛,毕竟巴勒斯坦队在几天前与巴林的热身赛中以2比0战胜了对手。

  问:近来你的状态如何?

  杜威:应该是可以吧。觉得自己已经基本上进入了状态,因为好的状态来自于教练的有针对性的训练,当然了也需要自己去配合,我想朱指有针对性的训练对我是非常有好处的。

  问:现在国家队里与你同一位置的有六人,你是如何看待这种竞争和压?

  杜威:我觉得每个球队都是这样,有竞争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就像我在国外的球队也是一样,每个位置都有三四人在竞争,我觉得这样非常好,因为有竞争才有压力,因为有压力才有进步,而每个球员也会在这种竞争与压力面前得到一定的提高。

  问:对于与巴勒斯坦的比赛,球队目前有什么要求?

  杜威:作为一名球员,我们首要做的就是听从教练的安排,我想,我们现在的对训练都是围绕对巴勒斯坦这支球队的比赛来准备的,朱指导肯定会有他的安排和方案。现在,对于巴勒斯坦的比赛还没有开始,我想什么都没有用,还是在赛场上看效果吧。

  问:刚才在签名售票上,球迷们说对巴勒斯坦不能输球,对此你怎么看?

  杜威:我觉得不管是什么样的比赛,球队都应该保证首先不输球,更何况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还是亚洲杯

预选赛,取胜更是最重要的了。至于比赛嘛,可能什么情况都可能会发生,我想我们全队都会竭尽全力,在各方面能够表现得更好一些,让球迷们满意。

  问:对于巴勒斯坦这支球队是一个什么概念?

  杜威:应该说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吧,因为我们最近看了一些比赛录像,这些对于一场比赛来说已经够了。我想,了解一支球队并不是最要的,了解只能帮助我们球队来取得比赛的胜利,是必不可少的一道环节,但并不是取得胜利的绝对因素。对于巴勒斯坦的比赛,最主要的是我们队员能把比赛打好,掌握和控制场上的节奏,这样无论遇到任何对手都会取得胜利。

  问:巴勒斯坦与巴林的热身赛中,巴勒斯坦以2比0取得了胜利,会不会对我们队员的心里产生一些影响?

  杜威:我想这个不会对我们的球队造成任何的影响,我觉得友谊比赛和正规比赛,是有着差距的,且差距非常之大,正规比赛可能无论从哪个方面都会非常的重视,但是热身只是为了锻炼队伍,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只能说是反应出一些问题而已。但正规的比赛就不一样了,只要是正规的比赛,球队方面就会非常地重视,且一些比赛的经验和临场的发挥等因素也都决定着比赛的结果。

  (于静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