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脚放松身心PS2已成最爱 轮流上场体验实况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4:44 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广州18日电)(记者 肖良志)每逢备战大赛,国足球员在文化娱乐方面都极度贫穷。在广州偏远的奥体中心,严格纪律下最能放松他们身心的是PS2游戏,其次是扑克牌。

  和昆明红塔基地不同的是,目前的国家队不可能用羽毛球、乒乓球、斯诺克等花样繁多的娱乐活动来调节赛前紧张气氛,放松绷紧的神经。除了到队医那里按摩,睡觉前能做
的就是看电视、打扑克、玩PS2。其中,PS2是他们的最爱。这个游戏在国足那里是两个人同时玩,因为只有少数球员有,大家只好轮流上场体验PS2中的惊险和刺激。

  有些球员告诉记者,PS2对于放松身心还是很有好处的,因为这种时候可以什么都不想。备战亚洲杯

预选赛,队内其实比较紧张,因为这种比赛是带着指标和目的进行的,队内管理和训练都非常严格。在没有什么更多的文化娱乐状态下,球员只能自发选择一些放松神经的活动消除疲劳。队友之间聚集在一起,打打闹闹,让沉闷的生活多了点乐趣。有时候大家还相互较劲,也体现了一种另类的竞争意识。

  当然,这些球员没有沉迷于PS2之中,而仅仅是当作了一种放松的手段。包括“

斗地主”,在球员的笑声中,一天的疲惫逐渐消除。严格管理没有错,但球员也是人,也需要一些文化娱乐手段来调剂内心交织的各种紧张感觉,国家队今后应该多想些办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