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揭晓预赛首战名单 郑斌意外入选六虎将充当箭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3:54 武汉晚报

  因孙继海和孙祥因伤不能参赛后,国家队又连续遭受伤病打击,肇俊哲、陈涛、谢晖、冯潇霆等一批队员的伤情使得国家队亚洲杯首战的阵容没有太多选择。根据国际惯例,在比赛前3天要报一个23人大名单,而据记者从国家队内部得知的消息,这份名单实际上已经出炉,只有个别位置朱广沪还在犹豫。

  锋线:陈涛受伤退出主力

  由于突然扭伤腰部,陈涛几乎铁定无法作为主力出战,而这也给了邹捷一个意外的机会。8名前锋中,谢晖由于仍处于恢复状态无法参赛,朱广沪招他入队的目的看来是备战3月1日的客场比赛。另外一名落选球员为韩鹏,因为在锋线阵营中高手林立,没有他的位置。

  前锋人选(6人):李毅、董方卓、邹捷、李金羽、郜林、陈涛

  中场:郑斌蒿俊闵入选

  6天前还是国家队热身赛时的主力,但昨天肇俊哲却表示,自己因为伤病原因很可能无法参加中巴之战了。不过是否弃用这名中场大将,朱广沪还在犹豫之中。

  另外的落选者则没有什么意外,因为他们的实力和状态都不是最好的,崔鹏,吴伟安无法在后腰和前腰上找到出场的可能。蒿俊闵、王亮固守右路,左路则有曹阳、郑斌、王栋,前腰陶伟担纲,后腰则人才济济,李铁、赵旭日、李彦都是好手。

  中场(9人):蒿俊闵、王亮、曹阳、郑斌、陶伟、王栋、李铁、赵旭日、李彦

  后防:基本变化不大

  后防线一般是不会出现多大变化的位置,国足本次集训招入的后卫并不多,从热身赛和内部分队赛来看,希望之星冯潇霆因为伤病肯定无法出场,而臧海利则实力平平,无法与其他人争锋。李玮峰、杜威、季铭义的三中卫组合不会改变,张耀坤和张永海则是他们的替补。

  后卫(5人):李玮峰、杜威、季铭义、张耀坤、张永海

  门将方面国足仅有李蕾蕾、李帅和孙寿博三个人选,因此他们都会入选大名单,只不过在最后的18人名单中,孙寿博有可能落选。本报广州专电记者马万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