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替补模仿巴勒斯坦1-4主力 威峰组合头球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2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巴勒斯坦队接连安排了三场与亚洲球队的热身赛的时候,中国队仅仅在一周之前与远道而来的北美球队洪都拉斯过了一次招,这无疑不利于球队在大战之前寻找最佳的比赛状态。为此,国家队临时决定再安排一场热身赛,原定的对手是曾经交过手的广州二队,但最后和广州二队也没能打成,只能由替补队员来模仿巴勒斯坦队,结果国家队的主力以4:1战胜了假扮对手的替补阵容。

  原本国家队与广州二队的比赛定在了今天晚上19点30分,比赛地点也安排在了天河体育场内场,而且国家队也不准备对外开放这场比赛,任何媒体都不能观看这场国足的最后热身。但是,今天一大早,广州就降起了连绵的阴雨,而且雨量在有的时间还比较大,在雨了一个上午之后,天河体育场的负责人告诉广州市足协,为了保护天河体育场的场地草皮,也是为了让国家队能够打好22日的正式比赛,请国家队不在这种天气下在体育场进行比赛。随后,广州市足协也把天河体育场方面的意思转告给了国家队,对于这个要求,主教练朱广沪给予了充分的理解,立刻决定把比赛场地改在了奥体内场。

  除了比赛地点更改之外,比赛对手国家队也临时又进行了一次调整。因为就在是在周五晚上,国家队教练组开会商量后认为,广州二队的年轻队员还是难以看作是假想的巴勒斯坦队,毕竟他们的个人技术、身材尤其是凶狠逼抢都与成年队有一定差距,而国家队目前在广州集训的人数总共有28人之多,完全可以凑成两套人马,莫不如让那些替补队员来模仿巴勒斯坦队,效果可能更明显一些。这样一来,国足最后一场热身实际上成了队内的主力、替补之间的较量,只不过替补阵容要按照巴勒斯坦队的打法来应对主力。

  比赛临时改在奥体,不能像原来那样适应天河的灯光,因此主力与替补的比赛也安排在下午17点进行。由于广州的阴雨下了一天,国家队来到场地时间也稍晚了一些,直到托马斯带领所有队员进行完准备活动之后,比赛开始的时间已经是17点20分。

  与前一天队内分组对抗人员安排有所不同的是,陈涛因为有伤坐在看台休息了,取代的是实德队国脚邹捷、王亮的位置也由国青小将蒿俊闵代替,其余人员都是前一天的主力阵容球员。

  为了模仿巴勒斯坦队的541,国家队也格外把替补球员进行了一番布置。守门员李帅,五名后卫分别臧海利担任拖后,张耀坤、张永海打盯人,王栋和王亮分别司职左、右后卫;中场四名球员则是李彦、崔鹏担任后腰,两人身前是李金羽与郑斌;韩鹏则扮演了顶在最前面的单前锋。

  比赛开始之后,主力就迅速占据上风,除了在进攻上压倒替补之外,更是连续获得前场定位球,这显然也是朱广沪重点安排的热身内容。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主力便利用两次角球进攻由李玮峰和杜威连入两球,而在几次重复演练的过程中,杜威曾经在一次角球进攻中打进一球,但没有被计分。不久,邹捷也打入一球,但被判为越位,也没有计分。不过在下半场邹捷却打入一记很漂亮的入球,显示了良好的状态,3:0过后,李毅又锦上添花打入一球。

  在0:4落后之后,替补球员终于“忍无可忍”组织起了几次极具威胁的反击,下半时顶替韩鹏上场的郜林在一次反击中,竟然在李玮峰、杜威两人的防守且没有了射门角度的情况下在禁区左侧拔脚怒射,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这记入球也堪称今天比赛的最佳入球。

  最终,在这场内部比赛中,“巴勒斯坦队”以1:4不敌

中国队。(于静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