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斌:真想上场踢球 蒿俊闵:只待朱导一声令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2:21 武汉晚报

  在昨天的分队赛中,郑斌出人意料地第一次在朱家军中出任前腰位置,尽管是替补,但这多少说明了朱广沪已经在考虑如果陶伟状态不佳,队内还有谁能担任组织者这一问题。蒿俊闵则在比赛中替补主力王亮出任右前卫,几次快速的突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郑斌:真想上场踢踢球

  对于任何一名有实力的球员来说,在场下看比赛的时间都是最难熬的。去年联赛第五、中超杯冠军队的主力前腰,郑斌在国家队正“享受”着这样的待遇。与洪都拉斯队一战中陶伟状态不佳,而朱广沪却用打后卫的杜威顶替,这一昏招已经引起了在场所有记者的质疑。

  郑斌终于出现在了前腰位置,这也是朱广沪第一次把他放到这个位置。“其实在哈恩的国家队中,我已经打过这个位置,至于朱指导,由于他带我时间实在是太久了,印象可能比较固定,或许忽视我也可以在这个位置上试一试的可能。”郑斌说道:“我感觉到自己目前的状态不错,我也是真想上场去踢踢球,如果朱指导给我机会去试一试,我一定会有不错的表现。”

  蒿俊闵:只待朱导一声令下

  同为前国青队的队友,郜林、陈涛、赵旭日都已经在国家队中多次打上了主力,而曾经一度很有希望的蒿俊闵却至今在国家队没有多少表现机会,谈到这一点,小蒿多少有些失落。“其实我还年轻,应该静下心来向老队员多学些东西。当然,这并不代表我不积极去准备,纯粹只想做一个看客,只要朱指导一声令下,我就会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赛场上。”

  昨天的分队赛中,蒿俊闵一开始没有上场,但在比赛后半段,朱广沪用他换下了王亮,结果小蒿几次快速的突破很有威胁,这表明他已经走出了前一段的疲劳期,开始恢复自己的最佳状态。在孙继海因伤缺席的情况下,王亮的主力位置看来比较稳固,但状态出色的小蒿同样有机会,他的边路突破是王亮所不及的,相信在与巴勒斯坦的比赛中,小蒿会有机会上场。

  主力阵容初现端倪

  国家队昨日亮出了调整后的主力阵容,主教练朱广沪在三条线上都作了关键性的手术,目的只为引出国家队最强的攻击火力。

  锋线:以老带新

  昨天分队赛中,朱广沪拆散陈涛、郜林和李毅、李金羽两对固定组合,打造了一个有李毅、陈涛的以老带新组合,结果开场不久李毅便助攻陈涛得分。此后,李金羽和郜林在替换上场后也都取得了进球。

  中场:“赵一腿”发飙

  赵旭日在中青队时是有名的“赵一腿”。昨天李铁和赵旭日取代了李彦、肇俊哲组成了全新的双后腰。回归国家队第一次上场的李铁表现中规中矩,赵旭日则在一次角球战术中大力抽射得分。

  后卫:“李杜”比头球

  张耀坤休息,由杜威、李玮峰和季铭义组成新的三中卫防线。角球战术一直是

中国队对付亚洲弱旅的绝招,而在队内,李玮峰和杜威的头球是最好的,在定位球战术中,他们甚至比前锋球员更有威胁。

  巴勒斯坦“狼来了”

  昨日巴勒斯坦队在客场2:0击败了西亚劲旅巴林队,当这一消息传到国足阵营时,助理教练李树斌不由得一声惊叹,“看来我们确实不能小视对手。”

  训练后李树斌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国家队状态在一点点回升,这让他对下周三的比赛充满了信心,但巴勒斯坦队目前的状态也不错,因此绝不能盲目乐观。“今天上午,当我们教练组听说巴勒斯坦队在客场击败巴林队的消息时,大家都有些吃惊。巴林队的实力大家都是很清楚的,就是中国队也很难说轻易地击败对手,但他们却在主场输球了,由此也可以看出巴勒斯坦队现在的状态。”

  记者 马万勇 本报广州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