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届国青共建准国奥出击土伦杯 根宝弟子剑指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1:49 东方体育日报

  来自足协的最新消息,87、89两届国青精英将联合组建“准08队”,今年6月联手出击重量级的法国土伦杯赛。徐根宝麾下精英王佳玉、王云龙等小将,也有望入选这支准国奥队,剑指08。

  在中国足协的08国奥组建方略中,以郜林、冯潇庭等为首的85一代是首当其冲的生力军,但随后的87年龄组乃至89年龄组也都是重要组成部分。按照体育总局的要求,足协将
组合一切人力和资源,确保实现08的战略目标。08国奥队目前尚未正式组建,因而87和89两支青年军的训练比赛,是今年上半年足协备战08的最重要使命。

  据本报最新了解,87和89两支青年军近期将双线出击,参加四项国际大赛。89年龄段国少队将先后出征日本、法国和伊朗的三项国际邀请赛,87年龄段国青队将出征葡萄牙邀请赛。但对于这两支队伍而言,上半年最重要的赛事莫过于5月中下旬的法国土伦杯赛。

  中国足协初步决定由贾秀全率领的由87/89年龄段球员组成的“准国奥队”出征本届土伦杯。土伦杯的分组情况目前也已明确,八支参赛球队被分成两组,与国青队分在同组的另外三支球队分别是阿根廷、捷克、葡萄牙队,另一组的四支球队为东道主法国队以及荷兰、

墨西哥、哥伦比亚。阿根廷队是上届
世青赛
冠军,这将是继上届国奥适龄球员之后,中国青年军与阿根廷的又一次碰撞。葡萄牙则是上届土伦杯亚军,且其青年球员一直被认为是黄金一代,而捷克也是欧洲足球的传统强队,也曾获得欧洲青年锦标赛亚军。对于08奥运会直接面对世界各大洲强队的中国队而言,此次土伦杯赛也将是备战过程中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

  针对此次土伦杯赛,足协方面相当重视,一把手谢亚龙有望率队出征。目前主教练贾秀全正率领87国青队在南京集训,按照计划他们将于4月上旬参加葡萄牙邀请赛,随后就将进入备战土伦杯的周期。由于不少87年龄段球员已经是俱乐部主力,因此足协也希望在备战过程中能得到地方大力支持。同时,为了进一步充实球队力量,足协计划将挑选89年龄段精英入队,参加土伦杯赛。在目前的89国少队中,根宝军团中的王佳玉、王云龙、柏佳骏等数名球员都是主力,他们也非常有希望入选这支混合军团,出征法国。

  对于即将参加

乙级联赛的东亚俱乐部而言,根宝弟子上调国字号也将不可避免地影响到球队的实力。89国少队本月25日将再次集训,从3月到5月将先后参加三项国际比赛,如果随后再参加土伦杯赛,那么俱乐部参加乙级的阵容肯定将受到很大影响。

  作者:顾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