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平香港新加坡留了一手 主帅笑称我们很多主力没上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03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麻小勇香港报道 1比1,2月15日晚,新加坡队在香港大球场与中国香港队战平,新加坡队只凭点球才获得进球,而且还是中国香港队率先攻破了球门。这难道就是战平科威特,还曾打破丹麦队球门的新加坡队?新港之战一结束,记者带着疑惑来到场下,但是新加坡队的守门员教练李比生对于平局付之一笑:“当然不是了,我们还有很多主力没有上场呢,这场比赛主教练阿维拉莫维奇有所保留。”

  上半场比赛虽然由新加坡队打出了第一脚射门,但是整个形势似乎更加对中国香港队有利。若不是港队的几名前锋最后射门的时候机会没有把握好,上半场香港队赢两三个球并不是问题。其中尤以失去第17分钟的那个角球机会最可惜,当时香港队右路开出角球,新加坡队门将贸然出击没有拿到皮球,结果比赛落到后点的香港队球员面前,18号陈肇麒居然没有顶进空门。第32分钟,又是右路传中,陈耀麟飞身打凌空,被门将扑住,失掉上半场的第二个好机会。而整个上半场,新加坡队的大部分射门都在门框之外。

  新加坡队在上半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水平让在场的很多人感到有些失望,“这哪里像战平科威特的球队,科威特赢香港轻轻松松,但是这场比赛,明显香港队占据着优势啊。”场地边的几位摄影记者带着怀疑的目光嘀咕着。李比生对于新加坡队在这场比赛的被动有自己的见解:“你仔细看看出场名单,就会发现很多不同。我们这场比赛中的很多球员都不是我们和科威特、阿曼比赛的主力球员,门将不是正选,很多主力都上了替补席。主教练在赛前安排战术的时候,也强调让香港队多出来一些,然后我们再去拦截对手。在进攻的时候,我们也在变阵,你可以看到我们的四后卫变成了三后卫,中间有一个人上去助攻了。而且原来司职中后卫的5号球员,今天被我们调到了右路。主教练有意让他尝试一个崭新的角色。另外,来自中国的球员施佳懿进入国家队之后,现在才打了四场比赛,今天他上场比赛也是多给他一些锻炼的机会。”

  在守门员教练李比生看来,新加坡队的实力还是要在香港队之上。他对于小组形势是这样分析的:“

伊拉克队应该是小组第一,中国和新加坡差不多,巴勒斯坦差一点。所以我们这场打香港的比赛,也是想多给和伊拉克队的比赛做点准备。因为下周我们马上要在主场打伊拉克了。新加坡要想出线,下周我们就争取要在伊拉克队身上拿到一分。最近一段时间我们一直在集训,都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阿维拉莫维奇也有意让队员们在这场比赛中放松一下,轻松地打完这场比赛,不要有伤病出现。”

  赛前主教练阿维拉莫维奇说:“对香港的比赛是个考验。在中东的首阶段拉练,我们遇到的都是体型高壮的强悍对手,但我们应付得非常好。球员日益成熟,而且越来越了解我的战术要求。我要球员在对香港的比赛打出队形,以及多施展个人技术。”

  下半场,除吴伟超随上海

申花训练未归外,其余主力尽数出场的中国香港队终于打破僵局,但是新加坡队在半分钟内马上还以颜色,他们发起的快速反击逼得港队守门员范俊业弃门出击,在扑救中将对方球员绊倒,给了对手一个点球的机会。新加坡队马上抓住机会将比分扳平。

  新加坡队的10号球员沙丹是最近几场比赛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李比生向记者介绍说,沙丹在和丹麦、科威特的比赛中均有一粒进球,而和香港队的比赛中,沙丹也为球队创造了一个点球的机会。

  另外来自尼日利亚的外援伊查尔的加入,让新加坡队本来就高度较为明显的后卫更趋强悍。艾美贾拉耶身高1.85米,6号卡希辛身高超过1.90米,而门将的身高也超过1.85米,这样的后卫线高度在东南亚的国家队里面绝对称雄。

  施佳懿告诉记者,在来自英格兰的16号后卫本内特和艾美贾拉耶以及来自波黑的中场15号姆斯塔奇加入之后,新加坡的防守进步神速,所以在最近的比赛中,迅速拉近了和其他球队的差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