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昨天上午苦练定位球 头球迎接亚洲杯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4:19 武汉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 马万勇)昨天上午,国家队进行了与洪都拉斯队赛后的第一次技战术训练。在离下周三的亚洲杯预选赛还有不足一周的时候,朱广沪将破门的希望放到了定位球上。

  朱广沪在战术训练中加强了针对性,重点就放在定位球练习上。在训练中,李玮峰、杜威

  、张耀坤、季铭义四名后卫加上韩鹏、李金羽两名前锋进行了定位球时头球抢点的专项练习,其中前锋李金羽和韩鹏仅仅是虚招,而真正的重点则在李玮峰和杜威的头上。

  离下周三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不足一周的时间里,再对进攻套路进行修改已经根本没有时间也显得毫无意义了,朱广沪不得不采取最实际的办法,凭借传统的头球优势来解决问题,相信在下周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中,中国“头球队”将再次一展雄风。

  孙继海无缘首战 “海归”只待董方卓

  据记者从中国国家队内部获得的消息,海外国脚孙继海已经正式确定无法参加国家队与巴勒斯坦队的亚洲杯

预选赛首战,原因依然是膝关节的伤病。

  在上周日曼城对阵查尔顿的赛前训练中,孙继海突感膝盖不适,被主帅皮尔斯临阵换下。13日,俱乐部特意请来之前给孙继海膝部动过手术的医生。初诊结果是,膝部韧带尤其是动过手术的那几根,都没有问题,这次伤病可能是关节滑囊出了毛病。曼城队医认为,即使伤情不严重,完全恢复也要2周到3周。

  目前,国家队只等最后一名“海归”球员董方卓,他将在本周末的联赛后赶到广州。

  竞争激烈前锋加练

  8名前锋争夺两个上场名额,难怪大家都在暗中使劲,但毫无科学性的加练也使得国家队体能教练托马斯叫苦不迭。

  昨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谢晖、郜林、韩鹏、邹捷均觉得意犹未尽,在其他球员纷纷回房休息的时候,他们拉上王栋、曹阳继续在训练场上加练,内容正是朱广沪在昨天下午训练的定位球射门练习。

  多射门 多向前

  昨天下午4点半,朱广沪召集国家队全体人员观看了科研教练李飞宇从西亚带回的巴勒斯坦队与叙利亚队的比赛录像。在听取了球员们的意见后,朱广沪总结性地提出了两点要求,22日的中巴之战,一要多射门,二要多向前。

  昨天下午,李飞宇负责对录像进行现场讲解。“巴队继承了西亚足球脚法细腻的特点,但在整体上比较一般,因此如果中国队能将对方拿球区域控制死,他们的进攻就无法形成威胁。”李飞宇在讲到防守上时称,巴勒斯坦队存在着明显的弱点,特别是在头球功夫上,因此抓住这一弱点,给予致命的打击。

  朱广沪在录像播放结束后对球员作出了要求,“我在这里就提两点,这场比赛,一是要多射门,二是要多向前。做到了这两点,我相信攻破他们的球门不是什么问题。”

  陶伟是否无人替代? 汉军前腰应是可用之人

  郑智被禁赛,邵佳一被慕尼黑1860拦截在俱乐部,这种情况下朱广沪慧眼发现北京队的陶伟,并将中国队前腰的重任交给了他,但遗憾的是,陶伟在这个位置上的表现并不好,对洪都拉斯一战,由陶伟策动的进攻没有给锋线球员创造一次射门机会,难怪朱广沪会在下半时早早地将他替换下场。

  国家队的前腰是否这么缺人?其实,就在替补席上,来自武汉队的郑斌完全可以替补国家队没有前腰这一暂时性的尴尬。在技术上,

留学巴西的郑斌原本就以技术见长,而杜威从来就没有这方面的特点,至于位置的习惯性,在俱乐部队,郑斌原本就是主力前腰,而杜威则从来没有离开过后卫线向前一步,更不要说担任组织进攻的重任。

  如果朱广沪坚持用陶伟,只能等待后者的出色发挥,但希望在下次陶伟不支的时候千万别派上一个后卫充数,至少,替补席上还坐着一名汉军前腰。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 马万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