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亮:把我和继海相比不公平 我们根本不在一个级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38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广州报道 二孙缺阵,让朱广沪的排兵布阵遇上了大麻烦。中洪之战中,首发左右前卫曹阳王亮的表现,的确让人不太放心。不过,他们依然是顶替二孙的重要人选。

  15日下午训练开始前,边缘球员郑斌提前来到了训练场。此时的场内,除了朱广沪和几位教练组成员,没有其他人。郑斌提前到来,是因为恩师朱广沪要找他“谈谈”。“主要是和我聊一些位置上的问题,没有别的。”对于详细内容,郑斌不愿透露。但通过这次谈
话,他已经意识到,自己很有可能在22日的比赛中有机会出场。在孙祥将左前卫据为己有之后,郑斌一直就是替补。而此次集训,老朱又招来了吴伟安和陶伟两位左脚将,但中洪之战,他却出人意料地使用曹阳打左前卫,这也加速了左路的竞争。

  早前与广州青年队的比赛中,曹阳出任右盯人中卫打满全场。所以,当中洪之战他在左前卫位置出现时,很多人大吃一惊,而吴伟安与郑斌则倍感失望。然而,老朱的决定让曹阳自己也惊异不已。“我在国家队已经打了四个位置。最先是后卫,然后打后腰,然后右前卫,现在又打起左前卫了。位置变来变去,对我肯定没什么好处。实际上,我很希望能在国家队打一个固定的位置,像俱乐部那样,这样竞争也有利。”在这个全新的位置,曹阳再次打满全场。“打左前卫肯定不是我的擅长,和孙祥相比,我不是一个纯粹的左脚球员。他在这个位置上能攻能守,而且从国青、国奥再到国家队,他一直都是主力。”

  的确,客串左前卫的曹阳并没有出色表现——国家队当时所丢一球,正是由于对方从他镇守的左路形成了突破。“作为国家队一员,只要球队需要,打什么位置并不重要。我在左路最大的问题肯定是进攻,因为我的左脚传中球肯定比右脚差。”他已经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但对于朱导可能在22日给予的继续信任,曹阳还是充满自信。“心态上已准备好了。朱导这几天和我谈过,让我做好准备。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洲杯,不管哪个位置都会做最充分的准备。”

  与曹阳不同,王亮早已是国家队右前卫的主力替补。只要是孙继海这样的强力海归不来,他便是右前卫的第一人选。可惜的是,他在中洪之战的表现并不好,这多少给朱广沪带来了一些压力。“热身赛表现不好是事实,整个球队都有问题,进攻不利边路的责任比较多。但希望能给我们一些时间,毕竟对于国家队来说,赢下必须赢的比赛更重要。”

  由于“抗洪”不利,王亮在赛后受到的批评不少。所有人都在想,如果孙继海届时回归,王亮肯定会坐上替补席。但几天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王亮必须顶上继海留下的主力空位。“其实,把我和继海相比不公平,说实话,我们根本不在一个级别。无论国际比赛经验,个人能力还是心理素质,我都有很大差距。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调整好状态,争取在22日打出最好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