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脚开始放话:22日战巴勒斯坦队至少能赢2个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18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广州报道 16日下午4点半,国家队教练组专门安排队员观看巴勒斯坦队比赛录像,希望队员能够找到巴队的弱点。朱广沪最后总结时送给队员们六个字:“多射门、多向前”,而队员们则认为,22日至少能赢2个球。

  以往朱家军都是赛前一两天才安排队员看对手的录像,然而这一次却突然在距离比赛还有6天就安排队员观看录像,目的就是希望队员看完后能够多总结,然后在训练中有的放
矢。这也是国脚们第一次观看巴勒斯坦队录像。

  曾前往叙利亚考察对手的足协技术官员李飞宇,先给队员们简单介绍了巴勒斯坦队的情况,然后播放了比赛录像剪辑,重点是叙利亚攻入的三个进球。“巴勒斯坦队是传统西亚球队的踢法,队员有一定的技术能力,但整体方面有一定欠缺。”李飞宇给队员们介绍道。

  巴勒斯坦队在比赛中暴露出了很多问题:一是中卫之间保护不是太好,场上经常出现距离过大,从而给叙利亚突破射门的镜头;二是在处理长传上经常出现失误,这应该是

中国队一个好机会,后场队员长传到前场后,前锋应该就地逼抢、断球,形成反击;三是前卫和中卫的空当比较大,中后场的距离保持得不太好。在防守时前卫队员回收得不是那么快,如果中国队进攻速度比较快的话,对手很难形成有效的防守。

  看完录像剪辑后,朱广沪给国脚们布置了未来几天的任务,“你们从每个人的具体位置多想一想,看看对手有什么样的弱点可以利用,然后思考在比赛中如何利用这些弱点。”

  国脚们观看完录像表示,巴勒斯坦比想象中的好一些,应该是有一定实力的队伍。但这支队伍也存在明显的问题,比如他们不太注意身后球,而这种进攻我们的前锋最喜欢。

  另外,国脚们还发现巴勒斯坦队员的身材普遍不高,中国队的头球到时候肯定有机会,一位国脚甚至大胆地预测:“得我们头球肯定能够破门,而且至少应该在两个球以上。”大多数国脚则认为击败对手没有问题,至于具体比分则不太好预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