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韬报告:新加坡很难缠 防守为主整体实力一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1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广州报道 15日下午前往香港侦察新加坡队的国家队助理教练徐弢,16日中午回到广州。徐弢给朱广沪带回来了香港和新加坡的比赛录像,同时也带回来一份新加坡队的最新报告:“新加坡队非常难缠!”

  中国香港和新加坡15日晚上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原计划朱广沪要和徐弢一起到香港侦察。为了尽可能地不耽误国家队的训练,老朱特意将技战术训练调到15日上午,下午安排
托马斯的身体训练。但15日下午老朱准备出发时,突然发现自己的港澳通行证已经过期。无奈之下,朱广沪只能放弃香港之行,由徐弢一个人只身前往香港侦察。

  15日晚7点,徐弢准时来到香港政府大球场。这场比赛只有800多球迷到场观战,新加坡开场就给香港队一个下马威,8号前锋给香港队后防造成不小压力。不过,很快香港队就利用主场之利,向新加坡展开反攻。上半场双方以0比0收场。下半场香港队首先打破场上僵局,他们利用任意球机会头球破门。但新加坡不到1分钟就凭借一粒点球,将场上比分扳平。这场比赛是新加坡的第四场热身赛,结果是2平2负。

  虽然徐弢认为新加坡的实力不算太强,但对他们的防守印象很深。徐弢认为,新加坡队拥有一个非常完整的防守体系,“新加坡的实力肯定比巴勒斯坦强,它的特点跟香港队有些接近,特别是在防守方面很像香港队的全体回防。”塞黑籍主帅阿维拉莫奇给新加坡带来不小的变化,球队不但拥有完整的防守体系,队员在防守意识方面也有长足进步。由于新加坡在很多比赛中都是打防守反击,因此他们的防线经过了多年锤炼,这也是他们能够客场逼平科威特,只输给阿曼1球的重要原因。

  徐弢在侦察时还注意到,新加坡队虽然是一个华人为主的国家,但新加坡国家队华裔球员却不多,特别是中后场球员都是老外,只有一个右边后卫是华人,这也是新加坡防守比较出色的重要因素。这些老外在防守上非常的凶狠,贴身逼抢非常到位。徐弢认为,新加坡的实力强于巴勒斯坦,“这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虽然徐弢认为新加坡非常难缠,但他对

中国队还是非常有信心。“新加坡是一个防守为主球队,整体实力也就是一个一般的球队,中国队拿下它没有什么没问题。”

  徐弢16日中午从香港赶回广州,下午徐弢就将录像带剪辑完毕,然后交给朱广沪,同时向老朱详细介绍了新加坡的情况。除了新加坡死缠烂打的防守之外,徐弢还特别向老朱提到了新加坡队的8号,认为中国队到时候需要给予他特别的关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