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勒斯坦热身表现平平 朱广沪心里有底欲以快破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6:00 深圳商报

  【本报讯】2月15日晚的热身赛,新加坡队被中国香港队以1比1逼平,这足以反映出该队的基本实力。赴港观战的国足助理教练徐韬坦言,新加坡队的实力很一般。而中国足协新近搜集到的情报则显示,巴勒斯坦队的实力甚至比新加坡队还要弱。亚洲杯预选赛对手表现平平,朱广沪心里有了底,首战巴勒斯坦,据了解他已准备了一套“以快破巴”的战术。

  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新加坡队技术上略占优势,身体对抗却处于明显的劣势。虽
然两队最终以1比1打平,但是新加坡队在比赛中显得很被动。赴现场观战的国足助理教练徐韬坦言,“新加坡队的实力似乎并不如外界传说的那么强。”尽管如此,16日上午返回广州之后,他还是详细地向朱广沪汇报了新加坡队的各种情况。

  不过,朱广沪目前无暇细细解剖新加坡队,他把备战重点放在了首场比赛的对手巴勒斯坦队身上。通过反复研究巴勒斯坦队的比赛录像,老朱形成了很清楚的“以快破巴”的思路,“在防守时,巴勒斯坦队经常是摆出541的阵型,而在进攻的时候两个边后卫将助攻到前场形成343的配置。”他认为,这正是巴勒斯坦队的软肋所在,“对手在反击的时候拼命投入兵力,就为

中国队的反击提供了机会。中国队需要加快反击速度,趁对手的两个边后卫还没有来得及回防的时候,就发起快攻。而这个时候,对手在后防线上只有三名中后卫,防守十分薄弱,而且这三名中后卫在配合上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足联本月15日公布的2006年2月的最新排名榜上,巴勒斯坦队排在第138位,而中国队则在75位,两者的相差十分悬殊。

  虽然国足以“一级战备”的规格来准备中巴之战,但是,巴勒斯坦队在近日的备战中却并没有显现出多强的实力。在几天前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上,巴勒斯坦队以0比3输给了叙利亚队。(舒桂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