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陶伟包办所有定位球 像里瓦尔多一样打球门两下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1:54 京华时报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朱煜明)昨天,国足战术训练围绕定位球展开。训练中,陶伟包办了所有定位球,并应朱广沪的要求单独练习禁区两侧的直接任意球。不过由于最近未专门练习,陶伟主罚的情况并不理想。

  昨天,朱广沪专门让队员重点演练下底传中、门前抢点和定位球。根据中洪之战暴露的问题,朱广沪重点要求跑位与呼应,即使抢不到点也要尽量引出防守队员。

  随后,朱广沪安排陶伟练习直接任意球,还拉来国作金、李铁、谢晖充当人墙。有趣的是,国作金的身材太矮,为增强模拟性,他伸出半截手臂来增加高度。不过,陶伟罚球质量一般,后来他索性像里瓦尔多一样改打球门两个下角。训练结束后他说:“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练定位球了,今天朱指导就是让我找找感觉,恢复脚感,后来试着改了改角度。后几天肯定还会有类似练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