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援兵无法解国足软肋剧痛 郑邵缺席前腰内部挖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0:59 大连晚报

  李铁回来了,谢晖回来了,不久董方卓、孙继海等还会陆续归队,国足得到援兵增援。可是,朱广沪的心头之患并没有解决,因为援兵无法制止国足软肋的剧烈疼痛。

  三将归来,后腰前锋得到补强

  援兵到来,后腰和前锋是受益最大的。

  李铁是最早归队的海外国脚,尽管他最初这几天因为左脚脚踝的伤势没有参加球队的合练,但是目前已经确定,李铁可以参加22日的比赛,这让老朱心头稍宽,毕竟李铁和肇俊哲才是他心中最合适的后腰组合。另外,肇俊哲在最近训练中大腿拉伤,据说不会影响比赛,可李铁的回归让老朱手头的牌更加宽裕,算上杜威和李彦以及王栋,后腰位置的人选已经解决。

  谢晖的归队则让锋无力的窘迫有望得到缓解。上场比赛,朱广沪对四个前锋的评价是“基本满意”,实际上对于从来不公开批评球员的朱广沪而言,这话的含义就是“都不咋的”。这个时候,春节之后一直缺席集训的头号前锋谢晖回来了,他表示自己的身体“一点问题也没有”。加上最近几天谢晖在训练中表现正常,那么22日首发的可能性还是很大。此外,董方卓已经确定在19日打完比乙联赛归队,就算是替补出场,他和谢晖组成的锋线也还是能让人多出几分期待。

  二孙伤病,中场两翼困难重重

  但是国足两个边前卫的情况就非常不乐观。

  孙继海是肯定要回来的,可是回来的已经不是一个健康的孙继海了。12日孙继海感觉膝盖不适,队医初步认为可能是关节滑囊出了毛病,伤情不严重,可完全恢复也要2到3周时间,“我的感觉是,22日的比赛他可能赶不上了。”老朱很忧虑。

  右路第一前卫可能缺席,左路第一前卫也一样。孙祥的病情被诊断为“疲劳性

病毒感染”,医生要求孙祥两周内不能剧烈运动,这段时间,孙祥一直在打点滴,而且要一直打到20日。“看来22日的比赛是有点困难了。”朱广沪说,实际上,他基本不抱希望了,因为你不能指望一个病了这么长时间的球员能在两天之内恢复状态。

  这样一来,国足的两个主力边前卫基本都无缘22日的比赛,朱广沪现在只希望两人能在3月1日的比赛中上场,因为那场比赛实在是太关键了。

  郑邵缺席,前腰只好内部挖潜

  面对巴勒斯坦队,主要的任务是进攻和进球,在锋线问题还没有解决之前,前腰问题再次困扰了国足,因为邵佳一22日的比赛确定不能归队。

  郑智不能出战之后,前腰的位置邵佳一就是第一选择。之前,朱广沪还没有放弃和慕尼黑1860协商,争取邵佳一归队。可是昨天国足已经确认,因为22日不是国际足联规定的国际比赛日,俱乐部总经理和主教练都反对邵佳一回国参赛,所以邵佳一肯定无缘本场比赛了。据悉,3月1日的比赛,1860俱乐部同意放行,但邵佳一在28日才能同国家队会合,几乎没有磨合的时间,首发的可能性很小。

  于是,国足只能继续在内部挖潜。与洪都拉斯的比赛,陶伟的表现并不如意,虽然他拼抢加强了,但是自身传球的特点没得到发挥。不过,他已经是朱广沪手头最可用的人选,只能希望在22日,陶伟能起到

发动机的作用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