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训练主攻任意球战术 谢晖李铁回归先找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2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来一天两练的国家队,今天突然改成了一天一练,并且把训练时间从下午四点半提前到上午十一点,主要原因就是昨天国家队分别在上午、下午两练后,体能教练托马斯认为队员们的身体有些疲劳,应该在下一次大量训练之前进行良好的休息。

  这样,托马斯向主教练朱广沪建议,针对昨天两堂训练课的训练量很大这个情况,,如果今天队员们还要一天两练,那队员们的休息时间就相对要短,而经过大运动量后,身
体里会产生大量的乳酸,如果得不到充分的休息,那么身体产生的乳酸就不能充分排除。也因此,国家队今天的训练便改成了一天一练,并且把训练时间提前到上午,队员们就可以下一个大量训练之前得到了充分的休息。

  即使是这样,国家队的今天的一练,训练量也不大,只进行了不到一个小时,训练内容主要以定位球为主,由主教练朱广沪来带队,而另一组前锋队员则在助理教练李树斌的带领练习射门。在定位球的训练中,朱广沪重点强调抢点门前进攻队员们在抢点时候的跑位,其中,主要是以杜威和李玮峰的跑位为重中之重。虽然李玮峰和杜威都是后卫人员,但是在定位球的战术中,他们却担任着进攻的角色,主教练朱广沪还是想利用他们的头球特点,来进行门前的抢点握住定位角的得分机会。

  在今天的定位球训练中,朱广沪主要安排陶伟、王亮两人进行主罚,因为,在郑智缺席的情况下,国家队的任意球主要还是由陶伟和王亮两人来主罚,而他们的演练也是接下来国家队打亚洲杯

预选赛中所必需的东西,但是,从今天的训练来看,国家队在与巴勒斯坦国家队的比赛中,国家队的定位球应该由陶伟来主罚。

  谢晖和刚刚从埃弗顿归来的李铁在体能教练托马斯的带领下也进行了单独的训练,主要是因为这两个人的身体都在恢复的过程中,谢晖是因为前段时间身体伤病的原因,没能系统地随国家队训练,此次在比利时治疗伤病后,拖马斯也是想看看他的身体情况,而李铁也是一样,由于他的伤病一直没有彻底地好起来,所以,这次回国参加比赛,托马斯也是想看看他的身体状况到底如何,是否能达到比赛的标准。由于考虑到队员的身体情况和体能的恢复情况,明天国家队的训练和今天一样,只有一次训练,在奥林匹克运动场进行。(于静发自广州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