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缺阵国家队前腰乏力 狂练体能朱家军备战提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2:10 武汉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马万勇)

  邵佳一缺阵 国家队前腰乏力

  昨日邵佳一明确表示,不能回国参加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对巴勒斯坦队的首场比赛,这导致国家队在前腰位置上严重告急。由于郑智已被禁赛,目前国家队只能依靠状态并不
好的陶伟一人了。

  据悉,近日慕尼黑1860俱乐部高层发生人事变动,新的

  俱乐部总经理和主教练都反对邵佳一回国参赛,理由是22日并非国际足联比赛日,而且慕尼黑1860正忙于升级。在邵佳一的再三要求下,俱乐部同意其参加3月1日的第二场预选赛,但22日的比赛肯定不能参加。邵佳一说,他将在28日准时抵达阿联酋同国家队会合。邵佳一还说,希望大家对陶伟充满信心,相信他会在22日的比赛中有出色发挥。

  朱广沪在昨日也说道:“佳一不能回来,我们会在前场做细微的调整。”

  此外,前锋石俊所在的瑞士年青人俱乐部也明确表示拒绝放人。

  朱帅为郜林减压

  

世青赛上的出色表现使得小将郜林成为中国足球锋线上的希望之星,而主教练朱广沪对他也格外器重。在昨天的训练结束后,朱广沪特意将郜林叫到场边,与他进行了大约半个小时的长谈,希望他能恢复自信,重现杀气。

  “前锋不进球不能着急,马凯是一流前锋吧,他还有十多场比赛不进球的时候呢。”在交谈中,郜林一直虚心听取,朱广沪则不停地为他减压。“关键要用脑子踢球,”朱广沪接着说,“我衡量前锋的标准不仅仅是进球数。在不能进球的时候,就要为队友创造机会。”

  现在朱广沪手中可用的前锋并不多,“郜林有身高,而且脚下技术不错,他是我们破密集防守的重要武器。”朱广沪毫不掩饰自己对郜林的喜爱。“他现在最缺的是信心,其次就是经验。”

  谢晖发力磨“刀”

  昨天的训练中,刚刚返回国家队的谢晖并没有跟全队合练,而是一个人在场边进行着恢复练习,不过在训练结束后,谢晖还是特意叫上王栋和肇俊哲帮忙分别从两边起球,他在中路包抄射门,借此找找破门的感觉。

  来到广州之后,谢晖的训练态度是最积极的,这一点得到了托马斯的大力称赞。“从态度来说,谢是NO1,”托马斯说。

  “我的伤就是长期炎症所致,现在恢复了八成。”在训练结束后,谢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既然来了国家队,就肯定想上场。不管有多少个前锋一起竞争,最终还是要凭实力说话。”

  狂练体能朱家军备战提速

  元宵过了,情人节也过了,朱家军开始全力备战22日的亚洲杯预选赛首战。昨日,国足开始了大量训练,主教练朱广沪认为,体能是战胜对手的基本保证。

  昨天上午,队员在朱广沪的带领下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技战术训练。“主要目的是调整队员的身体状态,让队员在下午的训练中能全力投入。”朱广沪说道。而在下午进行的体能训练,则是朱家军系统备战的第一课。体能教练托马斯是昨天绝对的主角,朱广沪在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中没有和队员说一句话。托马斯将队员分成五组,分别进行杠铃、引体向上、短距离冲刺、腰腹力量练习和腿部力量练习。一时间,场边摆满了杠铃、球门横梁上挂起了皮筋,地面上摆上了各种各样的标志牌。“这哪像训练啊,完全是体育

嘉年华。”一个小队员笑着说。不过等队员将这些项目一一练过之后,就没有人笑得出来了,所有的人都大汗淋漓,叫苦不迭。

  朱广沪一直在强调“疯狗精神”,但是“疯狗精神”得以发扬的重要前提就是充沛的体能。在中洪之战中,

中国队员表现出来的体能状况并不比时差都还没有完全倒过来的对手好,这也是朱广沪要队员一天两练,储备体能的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