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铁归心似箭提前降落广州 私下运作转会前景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6: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广州报道 李铁有些“归心似箭”。原本定在14日到达广州的他竟然整整提前了一天向国家队报到。为了能早点到广州,李铁甚至修改了机票与航线。即使是这样他还有些不太甘心,他说:“要不是上周莫耶斯留我,我本来想回来打上一场与洪都拉斯的比赛。”

  莫耶斯耽误了抗洪

  原本李铁的计划也是从伦敦直飞北京,再转到广州。但在最后一刻李铁改变了计划,他选择由利物浦飞巴黎,再从巴黎直飞广州。他说:“本来我在北京是有一些个人事情要处理的,但后来我考虑到这样走自己很难休息好,恢复的时间也就要更长一些。我身上还有伤,需要早一点到球队里进行恢复。”

  其实这样的安排李铁还嫌有点晚了,他说:“本来我计划是想更早一点过来,这样可以赶得上周日与洪都拉斯的比赛。朱导的意思也是想让我打半场比赛找找感觉,毕竟我太长时间没有打正式比赛了。但上周末莫耶斯对我说,想在上一轮的英超比赛里给我报名,就没有放我提前回来。不过因为我的脚伤没太好利索,上周最后也没能报上名。打完了那一轮比赛,这一周就是足总杯的比赛。我们队已经被提前淘汰了,等于这一周没比赛。全队周日已经拉到美国去度假了。所以周日的时候俱乐部就告诉我可以回国了,因为再留在英国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

  还不能跟上全队训练

  这一次回来困扰李铁的依然是时差,一向在飞机上睡不着觉的他在从

利物浦到广州的十几个小时里一点觉也没睡。周一上午到了广州之后,他先是到了东方宾馆与全队会合,随后又与全队一起搬到了奥体宾馆。到宾馆之后李铁第一件事情就是给自己补觉,14日这天李铁最痛苦,下午他想睡点觉,躺下一会儿却怎么也睡不踏实,没等睡着就已经到了训练的时间。

  李铁这一次回来让他和朱广沪都不放心的还是他的脚腕老伤,临回国前埃弗顿的队医对李铁表示,目前他的伤已经没有大问题,但是让他回国后一定要和队医沟通,训练不要急于上量。在回到国家队后,朱广沪也让队医替李铁检查了伤势。李铁开玩笑地对记者说:“这两天我归老尹管,他和托马斯两人负责安排我的训练,是我的直接领导。”这几天李铁都不会参加过高强度的对抗,他更多地是在体能教练托马斯的指导下单独进行训练。“在埃弗顿那边养了已经半个多月,现在我的脚应该进行有球训练都没有问题了。但有的时候脚腕还是会有些痛。我感觉是得再有两三天的时间才能跟得上全队的训练。”

  私下运作转会前景看好

  李铁回来的时候正好赶上国家队热身赛的失利,李铁说:“我觉得这样热身赛主要是为了达到锻炼的目的,结果应该不是太重要的。大家应该相信朱导的能力,给他充分的信任,虽然我没看过巴勒斯坦的录像,但我们打他们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虽然回到国内,但一个让李铁无法回避的问题还是他在英国的前途问题,本赛季他没有代表埃弗顿打过一场正式比赛,而没能在冬歇期转会也让人们以为他在英国的前景更加黯淡。但其实李铁的转会一直在私下运作,而且已经相当成熟,他说:“按照英国的规定,即使在转会窗关闭之后,我也可以通过临时租借的方式加盟其他的球队,等到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再利用博斯曼规则自由转会。前段时间我的经纪人已经帮我联系好了球队,但因为一些我个人的原因这次租借还要等一等。时间不会太长,等我打完这两场国家队的比赛之后就会有一个结果。即使不租借,我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也可以选择自由转会。”

  据了解看中李铁的俱乐部还不止一家,因为他近段的正式比赛较少,他为中国队所出战的两场比赛也将成为英国俱乐部考察他现在状态的一个机会。李铁对记者说:“打巴勒斯坦这场比赛可能英国不会有什么人过来,一个是到中国太不方便了,另一个是对手比较弱他们可能认为意义不大。不过在阿联酋与

伊拉克队的比赛,英国肯定会过来人看的,从英国到阿联酋非常方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