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破门不是打群架 朱广沪:伊拉克才是最危险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27 武汉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 马万勇)昨天是西方传统的情人节,而国家队也不同于往常地将训练放在了上午,而下午全队则放假半天。对此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否认了是为球员们去过情人节而特意安排的,他表示,在国家队的眼中,足球就是情人!

  经过一天的休整,昨天开练的国

  足也仅仅采取了恢复性训练手段。中洪之战的主力球员进行了简单的有球练习,而替补球员则在托马斯率领下进行身体训练。有趣的是,托马斯在训练中故意让球员们用脚去颠网球,目的是让球员更好地找到球感。训练结束后,朱广沪宣布下午放假半天,这让国足球员们很是高兴,毕竟,一天放假后接着放假半天,这在从前国家队中是很少出现的。下午,很多国家队球员都选择了到广州城区逛逛,给女朋友买点小礼物。

  对于昨天下午的放假,朱广沪表示很正常。“前天刚刚与洪都拉斯队打完比赛,这两天原本就是恢复调整的时候,所以训练量不会太大。"朱广沪称,自己这个年纪的人没有过

情人节的习惯,至于他带领的国家队队员,朱广沪也表示比较放心,"我们搞足球的,足球就是我们的情人,就像笔是你们记者的情人一样!”

  朱广沪瞅准了:

伊拉克才是最危险敌人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 马万勇)对于中洪之战的失利,朱广沪虽然不在乎结果,但他还是很仔细地与球员们复盘。周一晚上,老朱专门招集队中的中前场球员观看录像讲解进攻上的得失,而昨天上午的训练过程中,老朱则向李玮峰等后防球员面授机宜。总结到一句话,就是中洪之战我们的不足之处就出在位置感上,这是本月22日与巴勒斯坦一战前必须要解决的地方。训练结束后,朱广沪向记者们再次强调了中洪之战是国足西班牙拉练结束后40多天来的首场正式比赛,球员状态未如理想相当正常。“你们看着吧,我们这段时间调整之后一定可以在2月22日把比赛状态搞出来。”不过,朱广沪认为对巴勒斯坦的比赛其实拿下并不难,关键是对伊拉克,“我甚至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们,我们最好的状态应该出在3月1日客场打伊拉克的那场比赛!”

  “伊拉克队昨天和阿曼国家队的友谊赛0:1输了。”对最新敌情,朱广沪了如指掌。

  进球不够 谢晖来凑 国足锋线“七剑”变“八仙”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 马万勇)国家队锋线人员再次增加,昨天下午,来自上海申花队的前锋谢晖抵达,他的加入使得国家队前锋人数达到了史无前例的8人。

  与洪都拉斯队比赛中,朱广沪在上下半时分别使用了郜林、陈涛和李毅、李金羽的锋线组合,但遗憾的是4大前锋加起来只贡献了“半脚”射门(李金羽一次毫无边际的倒勾),这也使得朱广沪不得不再次为锋线破门乏术的问题感到困惑,因此昨天谢晖的突然现身也就显得顺理成章了。

  谢晖在抵达到国家队报到后表示:“无论是8个人还是80个人,都得看状态上场,这也符合职业足球的规律,而对于我来说,尽管年龄大了一些,但经验相对足一些,我会好好利用我的优势,用训练中的好状态去打动教练组。”

  国家队的8名前锋是李毅、李金羽、郜林、陈涛、韩鹏、邹捷、谢晖和董方卓。

  破门不是打群架

  谢晖昨天被召至广州效力,加上铁定要回来的“海归”董方卓,中国国家队史无前例地同时召集了8名前锋球员,而目标呢?却仅仅是一个巴勒斯坦。

  倒并不是说巴勒斯坦太过弱小,中国队有些“杀鸡使牛刀”的意思,问题在于在巴勒斯坦这样的对手身上成功捅刀子的人是否就真的具备成为中国队正印前锋的实力。如果说现在国家队的主教练是一个初来乍到的外国人,我们倒不奇怪他要逐个地筛选,但朱广沪不仅拿过联赛冠军,就连前国家队的核心力量也正是他当年一手从年轻队带上来的“

健力宝”球员,真不知他究竟是心理没底还是病急乱投医。

  或许朱广沪是想借此了解每个球员的状态,但真正有实力的球员就那么几个,他们的状态可能有些起伏,但四五个人选也就足够进行轮换了,毕竟破门不是打群架,自然也不可能把8名前锋一起派上场去,既然如此,朱广沪何必搞得这么大张旗鼓,更为可笑的是他还不得不为8个人如何搭配而头疼不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