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U19国青小子们大跳健身操 今日将与中甲劲旅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3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郑宇南京报道 从2月7日开始,国青队在江苏省足球基地训练已有一周时间。因为天气原因,球队至今还没有打过一场热身赛,但球队的训练强度却一点不小。更有意思的是,因为前段时间受大雪影响,只能待在室内训练馆的国青队员,目前已经学会了一套有氧健身操。

  把健身操中的一些动作有效地嫁接到足球训练的准备活动中去,这种想法很早便在
贾秀全的脑海里酝酿,而去年他去AC米兰考察时看到,米兰队的准备活动就有一些类似健身操的动作后,他暗下决心一定要将想法变成现实,此次国青队在南京集训遭遇大雪,刚好给队员学习健身操提供了机会。上个周末,球队特地把南京当地一位颇有名气的健身操教练请到队中,一个多小时的训练下来,没想到平时在球场上大刀阔斧的队员们,跳起健身操来也有模有样,于海甚至在第一堂课上便纠正了那位健身操教练一个细节上的失误。经过三堂课的训练,所有队员都已经掌握了这套半个小时的健身操。“整套操学下来,我们感到身体的很多关节得到了有效地活动。”守门员程月磊对记者说。

  随着天气逐渐转好,球队的训练也从室内馆搬到了球场,14日下午的战术训练,贾秀全特地根据南非八国赛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进行针对性训练。在11对11人的全场对抗中,贾秀全亲自为后防队员传出特别别扭的脚下球,然后让进攻方队员在防守方队员接他传球的一刹那全线压上逼抢。“这种训练其实把防守和进攻这两个环节都练了。”贾秀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代足球对抗日益激烈,因此队员不可能那么舒舒服服地拿球,我故意传这种不好接的球,就是要提高队员在高难度下接球、传球的能力。而无球方在有球方传球开始便已经进入到进攻状态——抢断,并且是争取在对方半场就成功抢断,这就是进攻的第一步。”

  15日下午,国青队将与中甲劲旅浙江绿城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场比赛也将拉开本次国青集训的热身赛序幕,17日国青队将转战上海,那里有4场高质量的比赛正在等待他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