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头痛阵容:海外球员只有李铁董方卓靠得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07 体坛周报

  记者葛爱平广州报道 一场“抗洪”战役,把朱家军的诸多问题摆上了桌面。距离22日与巴勒斯坦的交手不过一周,如何在短时间内解决问题,寄望“援军”无疑是最现实的。然而,朱广沪却说,目前最让他头痛的正是阵容问题。直到昨天(14日)晚上为止,他得到的消息是:海外球员只有李铁和董方卓“靠得住”。

  “孙继海的情况不清楚。刚才他给我打来电话,曼城队医说还要观察一下才知道能
不能比赛。虽然孙继海说得很乐观,但我的感觉是,22日的比赛,他可能赶不上了。”14日晚,电话中的朱广沪不无忧虑地说。同样让他牵挂的还有石俊。“年轻人俱乐部也给我传来了消息,由于22日不是国际足联比赛日,他们可能不太愿意放石俊回来。”老朱淡淡地说,“当然,俱乐部的另一种说法是,石俊近来情况不错,已经接近首发阵容了,机会很好。他们希望石俊能在俱乐部再待一会儿。”

  不过,另两位海归的情况却让他松了一口气。“董方卓的形势最明朗。去年底西班牙之行后,我专门去了一次英国,向弗格森当面提出希望小董能回国参加亚洲杯

预选赛。弗格森当场拍板,让董方卓19日比赛之后就回来,一直到3月1日两场球打完之后再回去。”

  而中场大将李铁也已经先期回归,14日下午,他已在训练中出现。而当天下午他的主要任务,便是在托马斯的带领下进行身体训练。“李铁的情况不错,他在英国也一直在预备队打比赛,应该不会有问题。”“22日,李铁能够打比赛吗?”朱广沪用肯定的口吻回答:“没问题!”

  “内援”方面亦是有喜有忧。14日,谢晖归队了,也跟着托马斯进行了训练。谢晖说,他在

申花虽然没有打过分队比赛,但却自认“一点问题也没有”。对此,朱广沪甚感欣慰。而孙祥的情况就不太明了了。上海方面医生给出的诊断结果是“疲劳性
病毒
感染”,给出的药够他服两周。“看来22日的比赛是有点困难了。”不过,朱广沪依然相当看好这位中国队左路第一人:“3月1日或许可以上场。我了解这个队员,只要身体可以,关键时刻他一定能够拼得出来。”

  22日与巴勒斯坦的“揭幕战”,无疑是国家队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但是,朱广沪并没有把所有精力都花在这场较量上。他还惦记着小组的另一个对手——近来屡有出色表现的新加坡队。“对任何对手的轻视,都可能犯下难以挽回的错误。”朱广沪表情严肃。今天(15日),他将与助理教练徐弢一起前往香港,观看新加坡队在香港的一场热身赛。一切为了22日,但22日并非全部。在迎战巴勒斯坦的时候,朱广沪已经开始悄悄研究另一个对手了。这是一场不容出错的战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