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遗留问题羁绊克劳琛 难以重新在国字号球队中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7:25 半岛晨报

  对于中国国奥队主教练这个位置,克劳琛一直表示出极大的兴趣。但由于他的“历史遗留问题”太多,即使中国足协最终选择与巴特基辛根合作,这个位子也很难轮到他坐。虽然老头与中国足球挺有缘分,但更大的一种可能是,接下来他要为实德为非中国国字号球队培养后备人才。

  去年世青赛期间,关于克劳琛的负面新闻就没有断过。客观地说,克劳琛本身确实
有很多问题,比如年龄太大,记性很差,总试图用德国方式来安排训练,不懂得因材施教等。但问题显然也不仅仅全在老头身上,一些中方人员在其中也没有起到好的作用。他们更多是在看克劳琛的笑话,拆克劳琛的台,而不是想着怎么样帮助老头管好队伍。相当多的队员也都一样,在私下里,他们将国青队的成绩归结于贾秀全时期留下的底子,而将克劳琛批得一无是处。当国青队在小组赛中顺利出线时,除了队长冯潇霆主动拥抱克劳琛外,其余队员全都跑向了杨一民和冯剑明。

  这显然不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但我们必须承认,这是事实。关于克劳琛布置训练“云山雾罩”的问题,谢亚龙曾亲自为老头开脱过。在上个月举行的全国教练员峰会上,谢亚龙批评说,很多国青队员都抱怨克劳琛布置的内容他们听不懂,但实际上,有些理论上的问题德国球员从小就已经解决掉了。姑且不论克劳琛的水平到底怎样,至少,在理论问题上是我们自己懂得太少,缺项太多。

  只是,谢亚龙对自己人的批评并不能帮助克劳琛赢得国奥主帅位置。鉴于08国奥队的重要性,中国足协现在不敢冒任何风险。而在最优秀的国奥适龄球员当中,确实有相当多的人对克劳琛依旧持否定态度。仅从这个角度来说,克劳琛想要入主中国国奥队,难度就相当大。更何况,中国足协也未必能与巴特基辛根再度合作。国奥单独组队已经势在必行,但除非德方能够带来足够的资金,否则的话,以谢亚龙对巴特基辛根的不佳印象,想说服他把队伍交给德方,将会相当困难。

  尽管如此,德方态度依然十分积极。22日

中国队迎来亚洲杯
预选赛
首战时,克劳琛将赶到广州观战。其后,德方还将与中国足协进行交流。在此之后,克劳琛才会赶到蒲江,去落实巴特基辛根与实德之间的合作。主次分得相当清楚,但除非有“意外”发生,否则的话,克劳琛的中国情结也只能在实德梯队身上维系了。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