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晖情人节选择回归国足 不能陪伴爱妻深感内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2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情人节当天,国脚谢晖如约赶赴国家队报到,而这一天恰好还是他的生日。对于情人节不能陪伴妻子佟晨洁,谢晖深感内疚,不过因为国家队的亚洲杯备战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伤势已经恢复的他还是决定选择在这一天归队。

  金童玉女传奇恋爱经历

  在体育界和时尚界有这样一段佳话:一个著名球员7年前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了一个和自己幻想中的另一半一模一样的女孩,于是在后来的几年里一直寻寻觅觅。三年后,当他几乎不再抱任何期望的时候,一次偶然的聚会上他们俩居然奇迹般的遇见。又过了一年,他们在神父的面前庄严的交换了戒指,举行了自己的婚礼,这对佳偶正是现在家喻户晓的国脚谢晖和名模佟晨洁。

  “我第一次见到晨洁,是在2000年从机场上,从一本时尚杂志上看见了佟晨洁的照片,细长的眼,厚嘴唇,精致鲜明的轮廓。当时我就有被箭射中的感觉,也第一次知道什么叫‘一见钟情’了。”不过因为那只是一张照片,谢晖只能将爱慕藏在心底。三年后在一次聚会上,谢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自己朝思暮想的姑娘就在前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佟晨洁身边的,谢晖盯着佟晨洁看了整整30秒,“当时就像欣赏一幅画,不敢眨眼,生怕一眨眼她就消失了,不过这短短我并没表白感情,没隔多久,我与晨洁又见面了。这一次,我们都突然有了一种“触电”的感觉。第三次,我们即确定了恋爱关系。”  一年之后,谢晖与佟晨洁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成为一对恩爱的夫妻。而据谢晖透露,如果可能,他准备在两年内要一个孩子。

  难忘简约浪漫的婚礼

  “最难忘的是我和晨洁筹备我们的婚礼。”谈及2004年底那场简约浪漫的婚礼,谢晖显得非常自豪, “我们婚礼,注重的是简单和浪漫。为了办好这场婚礼,我们从2004年年初就开始筹备。我们的婚礼上,鲜花是主要的衬托物。我们选择在一所古老的

别墅外,一个个大帐篷,吃的是自助餐,加上爵士乐队演奏。一切都很简约,是一种欧式的风格。很多朋友都觉得我们这个婚礼还是不错的,他们说看了那么多婚礼,我们这个是最特别最有特色的。”

  除了这场简约浪漫的婚礼,谢晖表示难忘的事情还有妻子来看他训练的时候,“ 晨洁一旦有空就会抽出来陪我。其实看我训练很闷的,我们下午三点开始练到结束洗完澡出来已经7点了。夏天很热,冬天又很冷。这点我很难忘,也很感动。她知道我在事业上有追求,所以对我要求很少。而且在闲暇之余她还把家里的事情安排得很好,几乎不用我去操心。有了这样的贤内助才能让我在事业上的冲刺更加义无反顾。”

  情人节去国家队报到

  今天是情人节,而且这一天还是谢晖的生日,提起这个日子,谢晖似乎满是内疚,“情人节原本是应该和妻子一起过的,但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我们却很少能够享受这个浪漫型幸福的日子。去年的情人节,因为训练比赛我们没在一起过,而今年的情人节当天,我又要去国家队报到。”

  谢晖年初在比利时接受了股骺群肌无菌炎的手术治疗,此后一直在家休养,而随着伤势的痊愈加之亚洲杯

预选赛的日益临近,国足调令不期而至,而归队时间恰恰是2月14日,对此,谢晖心里的确充满内疚,“生活中,因为我每件事都与踢球搭界,就连吃一顿饭,她也失去了选择余地。她喜欢香辣蟹和火锅,但在我的
菜谱
里,没有这些菜。为此,她只能跟着我吃牛排、色拉和通心粉。很多时候,她必须以我为中心来安排一切。就像情人节,如果我一直在从事足球事业,我们很可能一直无法在一起度过。不过,我很幸运,晨洁能理解我。她能意识到对一个30岁的人来说,已经没有时间可以荒废了,从这一点上我就很感激她。”(柠檬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