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家军新年首仗一脚还一球 疯狗精神只是满场乱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4:2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洪都拉斯进了咱一球,李彦给了他一脚,这是扯着“狗“字号大旗的朱家军本命年第一仗的全部内容。

  老朱的“疯狗精神”越来越深入人心,并百分之百地付诸行动。福特宝公司为做足营业额而抓瞎般地张罗对手,老朱们本着开卷有益的职业态度对付每一场比赛,处在刀枪入库马放南山时期(鉴于亚洲杯算不了个球,何况还是个预赛)这种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姿态要提
倡,但这样的队伍用“疯狗精神”来武装,有点邪门,学啥不好,偏要学狗?

  狗这个东西,除非养在家里当

宠物,否则算不上个好东西,疯狗就更不是个东西了。对付一条疯狗,一根打狗棒够了;对付一群疯狗,一堆打狗棒也够了,这个理论狗年之前
西班牙人
已证明过,进入狗年后洪都拉斯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又证明了一次。为保住“不输球”的底线,大家像疯狗一样积极,也像疯狗一样可怜——想咬人无处下口,想躲棒子无处可躲。

  这是多年来最清闲的一支国家队,从目前看,也是多年来水平最次的一届国家队,即使有几只真海龟壮胆,有一群假海龟提神。他们在亚洲是老几因为错失了排座资格不得而知,但缺少巴斯克斯和马丁内斯两名正印前锋的中北美第五名洪都拉斯队是根尺子。这场战斗一边是乱哄哄的疯狗,一边是训练有素的丐帮。

  这支三世同堂的国家队里,真正年轻有为将被提拔到重要岗位的是去年荷兰红得发紫的陈涛郜林赵旭日们,谢晖李玮锋李毅们不过是巡视员式的干部。从青帮到疯狗,时间上只过了半年,但表现上恍若隔世。这些被疯狗精神武装起来的年轻人,平庸得和他们的大哥大叔们一个模子里刻的,为了咬人满场乱窜,一点没有技术含量,更不讲究智慧。一旦进入这样的轨道,他们的未来很好勾勒:他们逮到东南亚球队,可以痛痛快快咬上几口,其他场合只能挨一顿乱棒。

  想多咬人少挨棒理论上很容易做到,通读《狼图腾》(学有余力者建议精读),以狼为榜样,向狼看齐,学着做狼而不是做狗。(七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