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淡看狗年第一战:比赛已达到预期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4:22 东方体育日报

  国足于广东越秀山体育场展开了同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洪都拉斯用实际表现对国人赛前对其“水货凑数”的怀疑进行了辩驳,整场比赛多次对中国队形成威胁攻势,并且在下半场第53分钟打入制胜球,最终1比0胜出。朱家军狗年没实现开门红。

  0比1败给洪都拉斯队后,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强调,这场比赛是为22日开始的亚洲杯预赛热身,而且已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认为,比赛中,队员们贯彻了教练的要求,只
是经过高强度训练后身体疲惫无法完成。

  输球毕竟不是朱广沪愿意看到的,广州球迷的怒骂他也不可能充耳不闻。赛后,朱广沪第一时间告诫手下弟子,任何人都不得擅自接受媒体的采访。

  “这场比赛总的来说达到了我们预期的目的,”朱广沪这样总评和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比赛里对手给我们施加了压力。从12月30日在西班牙的最后一场比赛,到今天比赛这么长的时间跨度,都是备战时间。因为这个跨度比较长,再加上这么长时间的备战,这样的比赛可能给我们的压力也比较大,促使我们尽快地进入到比赛状态。实际上通过今天这场比赛我们主要是为了备战22日与3月1日亚洲杯的两场比赛。”对这场比赛,朱广沪最满意的就是队员们贯彻了教练要求,“今年是狗年,我们提出了疯狗和一般狗的区别。比赛里,队员上场就要像发疯一样。不过,今天比赛里队员们身体都很疲惫,但是他们在贯彻教练要求上做得不错。”

  朱广沪承认现在为止国家队还处于调整期,并没有完全进入临战状态,“今天场上反映出了我们一些问题,比如说对比赛的熟悉程度,还有进入比赛的时间,队员们出现的一些不应该的失误,我认为这都是正常的。从我们队员来说,对于这场比赛我们打得非常努力。我想这场比赛后我们通过一段时间调整,队内虽然有伤号,有各种情况,但是我觉得这不是最主要的,还需要我们在以后通过训练来打好22日和巴勒斯坦队的比赛。”和洪都拉斯队比赛里

中国队被对手逼得以防守为主,这和22日面对巴勒斯坦队中国队需要解决的是在进攻上破密集防守问题背道而驰。知道人们会以中洪比赛来评判国家队目前的状态,所以朱广沪一再强调:“这场比赛基本达到了目的,平时训练中的要求发挥了80%。在角球和定位球上,我们有一些机会,但是没有抓住。现在队伍正处于调整期,队员的身体状态并不是最好的时候,比赛里进入比赛状态的时间也不会最好。”

  作者:秦云 徐宏斌 赵新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