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质疑国足锋线:没特点更没配合 四大锋将仅一次射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37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广州报道 “抗洪”战役,朱广沪先后派上了四名前锋——郜林、陈涛首发,李毅、李金羽下半场联袂,但结果,却是更深的失望——个人没有特点,之间没有配合。据统计,四位前锋居然一共只完成了一次射门——补时阶段,李金羽近距离倒勾偏出。试问,这样的锋线怎能进球?

  缺人是现实。谢晖的伤病很可能让他无缘亚洲杯预赛首战,即使能上,也肯定不在
最佳状态。于是,朱广沪一直在寻觅一位强力中锋,以填补空缺。2005年,朱家军的阵型以361为主,但到了2006年,由于对手主要来自亚洲,朱家军也将向352进行过渡。双前锋中,必须有一个强力中锋,这样才能充分压制对手,给同伴掩护摆渡创造机会。22日首战巴勒斯坦,要想打破对手的铁桶阵,强力中锋也是不可或缺。

  目前国家队的六位前锋中,郜林、李毅和韩鹏属于

中锋,然而他们,却又都不是标准的中锋。由于李毅赛前两天眉骨受伤,郜林和陈涛在中洪之战中首发出场。球场上的郜林跑位和速度不错,但却无法护球,即使偶然背身拿球,在对手的逼抢下也处理得不好。“经验上还有所欠缺。”这是朱广沪赛后对郜林的评价。其实,郜林的身体素质和身高都属上乘,但却不会利用。无奈之下,朱广沪在第40分钟时用李毅将其换下,这也是朱家军本场的第一次换人。

  使出这招之前,老朱进行了一番思想斗争。本来,李毅头部的伤口尚未拆线,不适合上场,但场上的形势却让朱广沪非常为难——如果用韩鹏换下郜林,前锋拿不住球的问题依然无法解决。韩鹏的特点是头球好,控球不是他的强项。于是,换上李毅成了唯一的选择,“在前场多拿球,等待对友上来支援。”大帝的上场的确起到了一定作用,至少能给对手一些压制。然而,受伤的他已经几天没有训练,身体状况不在最佳,也未能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虽然教练组对他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但李毅却感觉不佳。“眉骨的伤口没有拆线,争顶时多少有些心理障碍。这是狗年的第一场球,大家不太适应,加上准备期身体状况不好,所以,今天比赛打得不是太理想。”

  至于同为灵气前锋的陈涛和李金羽,前者在中洪之战的表现无疑更胜一筹。在身体条件绝对劣势的情况下,陈涛在前场拿得住球,突破犀利,还给郜林传了一脚好球,可惜后者未能把握那个直面门将的机会。不过,陈涛却不愿多说自己的表现,他认为,这场比赛不能体现中国队的最好水平。“最近的训练实在太累了。我们的目标是22日的巴勒斯坦,那时候,肯定比今天打得好!”

  谈到郜林和李毅两位搭档,陈涛表示与郜林配合的机会比较多,彼此熟悉套路,而与李毅却没有打过比赛,只是在训练中配合过,而训练与比赛的差别太大了。“主要是对彼此的特点不够熟悉,现在还有点对不上。不过熟悉之后,一切就简单了。”同样,李毅也承认双前锋存在配合问题。“我和

大羽以前一起踢过球,因此有一定默契。陈涛?咱们最近才一起练,而且没有打过比赛。我们需要一个熟悉的过程。一旦大家能想到一块了,什么都好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