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定位球习惯性失灵 球员直言个人能力差距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广州报道 角球7个、前场任意球7个,中洪之战,国家队完全有机会通过定位球打破对手的球门,但遗憾的是,这一次,我们的定位球再次失灵了。在过去的一年中,定位球确实是朱家军的主要破门法宝,但这却是建立在“比赛对手实力不强”的前提下——只有在含金量不高的东亚四强赛与东亚运动会、两场中哥之战上,定位球能得分,而在那些欧洲球队也就是实力比较强劲的对手中,“法宝”总是习惯性失灵,这一次也同样不例外。

  喜欢研究先进足球理论的朱广沪在总结到强队的进攻办法时说,60%以上的进球都是通过定位球完成的,所以这也是

中国队重点依靠的一个得分战术。也正是因为这个进球率,让朱广沪非常重视定位球的进攻,几乎每次集训定位球的训练都是重点内容。但是在过去一年与欧洲球队的9场比赛中,中国队的定位球无一破门,仅有的一粒入球还是李毅利用对方门将的失误打进的。

  “不是习惯性失灵,而是对手实力确实比我们强,我们的定位球战术很难发挥,大头他们每次都在发定位球的时候冲了上去,但是对手身高体壮,一跳起来在空中就把我们的位置给挤没了,没办法这就是个人能力的差距,像洪都拉斯队的球员比一些欧洲球员还要强壮,我们根本抢不到第一落点,这就很难发挥定位球的战术。”几名国家队队员在赛后都这样解释定位球失灵的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