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边路连续失误致命 朱广沪:无谓红牌禁止再出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广州报道 边路被对手突破,中后卫铲球失误,被对手横传门前得手,这几乎已经成为中国队的习惯性失球。而李彦在前场进攻的时候无谓犯规被红牌罚下更是让人感觉得不偿失。赛后,助理教练徐涛感慨道:在这种热身赛中出现问题是个好事,至少为正式比赛敲响了警钟。

  边路连续失误最致命

  “这个失球不能简单归结于哪个人的失误,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往往一个失球就是连续失误,这也是我们经常出现的错误。”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教练组在休息室的门外聊起了那个失球。

  没错,关于这种失球,国家队并不陌生,甚至在最近几年的比赛中都曾经出现过。最让人记忆犹深的就应该属于2004年导致汉家军出局

世界杯的那场客场与科威特队的比赛。当时就是孙祥在左路被对手突破之后,科威特迅速在边路突破下底,然后是中卫后张耀坤冒然出脚,被对手晃过之后传到了门前,禁区中间的中国队球员也没有跟上科威特中路跟进的进攻球员,这一连串的失误最终导致了中国队痛别世界杯的一粒失球。

  朱家军最近一次出访西班牙,在与安达卢西亚的比赛中,也同样有这样一粒失球。对于这一系列的失误,国家队教练组认为,这已经给中国队造成了比较沉重的教训。“当时大头扑上去的时候,如果能够稍微站住一两秒钟,而不是一下子就扑上去也许就能够给后面留下补位盯人的时间。如果其他防守队员在看到李玮锋已经顶到了盯人中卫的位置时,就要立刻根据自己的位置寻找进攻队员贴身防守,不要再单纯考虑自己的位置,要形成统一保护的意识,这都是需要我们队员在以后比赛重点注意的问题。”一位国家队教练这样说。

  国家队教练组认为,“这场比赛的失误其实完全有可能在与巴勒斯坦的比赛中发生,因为我们主场作战,实力又占优,场面肯定占据主动,对手的战术就是打反击,这就要求我们一旦在进攻中出现失误的时候,防守球员一定要及时回收。

  无谓红牌禁止再出现

  “你们今天在比赛中落后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即使这样也不能不冷静,你们今天的情绪有些急躁,李彦那个红牌,还有其他队员针对裁判的不满,都是今天比赛中出现的严重问题。”比赛结束之后,在中国队的休息室内,主教练朱广沪如是向队员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意。

  平时李彦的作风一向比较稳健,但是随着中国队比分落后,比赛时间又越来越少,场上不少队员都开始变得情绪急躁。甚至连平时以乖乖虎形象出现的陈涛也因为裁判一次判罚而气得把皮球摔向了地面,也正是这个举动让陈涛领到一张黄牌。此后,队长李玮锋、后腰赵旭日都面对主裁判一次漏判显露出非常气愤的神情,这都影响到了场上其他队员的心态。

  “进攻吃红牌是最不应该的,这个教训在

东亚四强赛中已经有过,这一次又重新出现,好在这不是正规的比赛,否则因为这无谓红牌对球队会造成相当大的影响,这种现象今后坚决要禁止发生。”国家队教练组在赛后都谈到了这个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