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锋无能没治愈亚洲杯阵容难产 新年首仗国足四大皆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48 时代商报

  “面对阵容搀水的洪都拉斯队,坐镇主场的国足赢球当无悬念。”这是在昨天下午中洪之战打响前,外界给予中国男足2006年首战的美好预测。然而,当李彦在下半时以“自杀式”的“染红”令中国队蒙羞时,打赢狗年第一仗的愿望注定要化为泡影。更让人痛心的是,透过0:1失利的背后,中国队竟呈现出“四大皆空”的惨景。

  热身目的未达到

  对于主帅朱广沪而言,昨天与洪都拉斯一役的目标就是热身。不过,由于昨天下午的这场比赛没有安排在国际足联比赛日进行,所以此次来华的洪都拉斯队充其量只能称之为“二队”。赛前,包括朱广沪在内的很多人都担心,与洪都拉斯队比赛恐怕难以达到为亚洲杯预选赛热身的目的。但当90分钟的比赛在中国队杂乱无章的进攻和防守中以0:1收场时,这样的担心显然是高估了中国男足的实力。

  锋无能仍没治愈

  锋无能从哈恩时代就一直困扰着

中国男足,所以从朱广沪接手国足伊始就忙于为中国队的锋线物色“尖刀”。在国青队中常常上演帽子戏法的陈涛是朱广沪最为看好的新生代前锋,因此,朱广沪从组建国家队的第一天起就将陈涛收入帐下。不过让人失望的是,新人的加盟并没有使中国队锋无能的旧疾得到治愈,相反有病情加重的趋势。在此次集训名单中,朱广沪召进了6名前锋,如果再加上董方卓,中国队此次前锋人数已高达7人。在昨天的热身赛中,朱广沪先后派出了陈涛、郜林、李毅和李金羽新老两代前锋,但寻找“射门靴”的计划并没能实现。

  赢球还是无指望

  欧战无胜绩似乎已成为困扰“朱家军”的一个梦魇,但昨天输给洪都拉斯之后,这一梦魇的范围则要延伸到美洲球队身上。如果算上去年年底前往西班牙拉练的3场热身赛,中国队已经遭遇热身赛四连败。面对狗年如此尴尬的开局,这对于希望在2006年重整旗鼓的中国足球而言无疑是当头一棒。

  亚洲杯阵容难产

  昨天下午在广州与洪都拉斯队进行的这场热身赛,既是中国队迈入2006年后迎来的第一场正式国际比赛,也是在亚洲杯

预选赛前惟一的一场热身赛。在朱广沪看来,昨天的热身赛为他检验战术和考察球员提供了一次良机。在他的计划中,与洪都拉斯的热身赛后,中国队征战亚洲杯的阵容也将随之出炉。不过,昨天“输球又输人”的热身结果让朱广沪难掩失望之情,预期中的亚洲杯主力阵容也要重做打算。首席记者 赵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