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输球告别老队服 阿迪换装助中国队出征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广州报道 虽然0比1输给了洪都拉斯,但是国脚们的心情并不差。比赛结束之后,场上的队员都与对方交换了球衣。而这些国脚们还不知道的是,这是他们穿着这套队服的最后一场比赛,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他们就将穿上最新款的队服。

  昨天的比赛里中国队在队服上做足了文章,开场之后人们就发现,除了11号曹阳之外,中国队没有一名球员是穿着自己本来的球衣。李玮锋穿上了孙祥的3号,杜威和张耀坤也
互换了球衣。“我们乱穿球衣,就是为了迷惑小组赛的对手,因为这场比赛中央台向全国直播,对手很容易会得到比赛的录像带,这样做也是为了增强一些战术的保密性。”赛后国家队这样解释这场比赛乱穿球衣的原因。

  而昨天的比赛也将是

中国队这款老
球衣
的告别赛。目前球衣还是在2002年的
世界杯
赛上穿用的老款,今年是世界杯年,阿迪公司照例要为参加世界杯的球队设计新款的球衣,中国队也正好赶上了这股换装潮。昨天阿迪公司的职员向记者透露,在22日与巴勒斯坦队比赛开始之前,中国队的新装备就将运到广州。届时中国队将穿着新款的比赛服迎战巴勒斯坦队。

  此前阿迪公司很少为中国队单独设计服装,中国队的队服大都和法国、德国等强队的款式相同,只是颜色上有所差异。而这一次中国队虽然仍旧没有单独设计的待遇,但是阿迪公司准备了两款不同的服装,中国队最后挑选了与德国、法国等参加世界杯强队不同的一款,这也算得上是一个新的突破。

  据阿迪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中国队挑选的这款队服会让很多球迷眼前一亮。新队服在设计上比较“跳”,主场队服不再是单一的白颜色,在队服上会加入比较大的红色,整个队服的设计比较明快,应该是中国队过去穿用过的所有队服里最为时尚的一款。

  在中、巴之战前,中国队的新队服将正式亮相,届时中国队还将举行专门的仪式向外界展示自己的新队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