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抗洪失败朱广沪紧急排险 高空优势成破密集防守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06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一张红牌,0威胁射门,狗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正月十五元宵节,“抗洪”失败,朱家军以0比1输给了洪都拉斯。此时距中国队亚洲杯第一场预选赛还有10天时间,对于中国队现在的问题,主教练朱广沪必须采取措施排险。

  赛前,朱广沪告诉记者,这次对洪都拉斯,“练兵是第一目标,关键是寻找合适的人员组合”。赛后,朱广沪再次表示:这场比赛,战术准备和人员安排,参照物都不是洪都
拉斯,我们的对手是巴勒斯坦。“也就是隔山打牛,洪都拉斯是山,巴勒斯坦是牛,是我们真正想打的”。朱广沪再次对正式的热身赛数量和质量不高表示遗憾,“如果多一些这样的比赛,我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在实战中了解对手,了解自己,解决问题。”

  虽然老朱说的很有道理,但对于出现的问题必须解决,球迷不满意的是老问题——锋线乏力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本场比赛,首发的前锋是国奥组合陈涛和郜林,尽管两人有一定的默契,但并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在用李毅换下郜林后,情况也没得到太大的好转,对于这个问题,陈涛表示,“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疲劳期,我们有很长时间没有比赛了,状态可能都不是最好,现在大家都在调整,身体也比较疲劳”;而此前眼角受伤,现在都没有拆线的李毅也表示了同样的观点,“到了2月22日之前,我们的状态争取调整到最佳”。其他几名前锋也表示状态来了,“进球是早晚的问题”。

  对于巴勒斯坦,朱广沪已经观看了多次他们比赛的录像,可以说相当熟悉,他也明白2·22,巴勒斯坦肯定会死守,“巴勒斯坦不是洪都拉斯,洪都拉斯是热身赛。而巴勒斯坦队参加的却是一场关系到出线生死问题的正式比赛,到时候他们肯定要力争在客场全力防守,把禁区内防得很严,这就给我们的进攻以及进攻时的后防安全留下考验,我这几天一定要强调这个问题,不要以为巴勒斯坦是弱队就轻视对手,这种防守严密的球队冷不丁打一个反击就不好受”。

  如何破密集防守,老朱认为定位球是一个方法,另外,中场组织也是一个关键,顶替郑智的陶伟还没有拿出足够的表现,“再给他一些时间”,老朱说,此外,杜威打前腰,利用其高空优势也是破密集防守的一个思路——“我们必须赢得该赢的比赛。”

  切尔西一直都是朱广沪学习的榜样,但上周六,他们也输了,朱广沪也观看了比赛,“切尔西这么强就是拿对手没办法,失球太早,后防线上几员大将状态低迷,对手一打一个有,而自己越想进球越进不了球。足球比赛就是这样,谁能利用长处去克制对手的短处,谁就是赢家。”

  现在,朱广沪已经看到了

中国队问题所在,也看到了对手巴勒斯坦的弱点,就看最后几天训练怎样解决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