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新年首仗不敌洪都拉斯 全场未能形成一次威胁射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12 大众日报

  □记者 杨国胜 报道

  本报讯 2月12日,正在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中国男子足球队,与来访的洪都拉斯国家队在广州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中国队以0:1告负。

  这也是中国队在亚洲杯预选赛前进行的唯一一场热身赛。由于多名队员有伤在身,
朱广沪在这场比赛中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进行了较大调整,守门员是李雷雷;后卫队员为张耀坤、李玮峰、季铭义;中场有曹阳、肇俊哲、李彦、王亮、陶伟;前锋为陈涛、郜林。上半时,李毅替换郜林出场;下半时,赵旭日、杜威、李金羽、王栋又先后替换下了肇俊哲、陶伟、陈涛、季铭义。

  比赛一开始,洪都拉斯队就显得非常积极,他们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和出众的速度,不断对

中国队的防线进行冲击,使中国队门前多次形成险情。相比之下,中国队虽然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但场上队员却如同一盘散沙,很难组织起有效的攻势。整个上半时,中国队甚至都没有突入对方禁区射门的机会。

  易边再战,中国队虽然不断对阵容进行调整,但场上形势并没有大的改观。战至第54分钟,洪都拉斯队在中场抢断后沿右路进行反击,8号队员帕拉西奥斯躲过李玮峰的飞铲,然后在底线附近将球回敲门前,跟进的10号队员卡洛斯起脚劲射,皮球应声入网,使洪都拉斯队率先打破僵局。

  此后的比赛,中国队的攻势虽然略有起色,可威胁程度依然远远不如对手。第75分钟,李彦因为在洪都拉斯队禁区内争抢时飞踹对手而被红牌罚下,使中国队的境况变得更加艰难。最终,中国队还是无所作为,以0:1输掉了这场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