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将必定缺阵六锋皆有机会 国足资源要得到充分利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1: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张喆 实习生何道岚)中国男足与洪都拉斯队的友谊赛将于今天下午4时在越秀山体育场打响。昨天下午,中国队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在中后场阵容基本确定的情况下,前锋线上的搭配仍然是赛前“朱家军”最大的悬念。

  中国队主帅朱广沪昨天明确了肯定无缘今天与洪都拉斯一战的几名“伤员”:中场球员崔鹏和蒿俊闵目前有伤不能应付正式比赛,而连续2天跟随体能教练托马斯进行单独恢复
训练的杜威也铁定缺阵。而此前眼角被撞破的李毅则能够赶上下午的比赛。由于昨天的训练是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因此与前天激烈的分组对抗相比,昨天的训练强度明显有所减弱。朱广沪在训练结束后赞扬了球员在训练中表现出的强烈的比赛欲望与积极的心态。

  目前国足的集训名单上共有6名锋线球员争夺2个位置,在竞争激烈的同时,朱广沪的选择余地也很大。用朱广沪的话来说,“资源要得到充分的利用”,因此

中国队目前不会确定唯一的攻击组合,而是会视不同的对手进行有针对性的布阵,不同特点的前锋都能通过努力争取到一席之地。而今天中洪之战,朱广沪也将轮番尝试不同的前锋组合。

  在训练中,中国队投入很大精力演练了边路的进攻与防守的整体打法,并着重练习了如何快速地由守转攻。李玮峰后场得球后经常直接转移给右边路的王亮,由后者策动第一时间的快速反击。也许在今天的比赛中,快速的攻防转换将是中国队制胜的法宝。洪都拉斯队主教练伊尔伍德昨天信心十足地表示,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他们会尽量通过控制节奏来取得场上的主动。对此,朱广沪谨慎地表示:“与洪都拉斯队的这场比赛,中国队会先立足于不输球,然后再求胜利。”他再次强调,今日一战是为了准备本月22日与巴勒斯坦队的亚洲杯

预选赛,因此他会更多要求球员们在比赛中体现出边路、远射、突破、防反等战术内容。朱广沪表示会在比赛中派出较多的前场球员。看得出他对今日一战信心很足。

  另外,中洪双方今天商定不举行赛前联席会议。今天比赛只战90分钟,90分钟内如果打平,不再进行加时赛或点球,双方换人按照“5+1”原则(5球员加1门将)。执法该场赛事的主裁判为来自

马来西亚的阿迈德,两名助理裁判为郑炜祥、刘庆伟,第四官员为陈红辉,比赛监督为蔚少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