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遭遇战国足将发动全面进攻 洪都拉斯欲扮过路劫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2:51 京华时报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朱煜明)对于国足而言,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有可能是一场遭遇战。赛前,朱广沪已给国脚强调,这场比赛以练兵为主要目的,国足将坚持一直演练的战术打法,以检验训练效果。

  到目前为止,国足只是在来广州前一天观看过对手的比赛录像,那是一场洪都拉斯与厄瓜多尔的热身赛,洪都拉斯以一球小负。之后,国足再没有观看过对手资料和进行针对
性训练。当被问到对对手的了解时,国脚们惟一的印象就是“洪都拉斯的后卫身材比较强壮”。至于本场比赛的战术,国足坚持以我为主的原则。在训练中,国足投入很大精力演练了边路进攻与防守的整体打法,尤其练习了快速由守转攻战术。李玮峰后场得球后经常直接转移给右边路的王亮,由后者策动第一时间的快速反击,快速的攻防转换将是中国队制胜的法宝。

  朱广沪昨天谨慎地表示:“与洪都拉斯的这场比赛,中国队先会立足于不输球,然后再求胜利。”此外,朱广沪还告诉国脚们,今天的比赛是为了准备22日的亚洲杯

预选赛,因此他会在比赛中更多要求体现出边路、远射、突破、防反等战术内容。朱广沪表示比赛中会派出较多的前场球员来演练进攻套路。

  洪都拉斯欲扮“过路劫匪”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朱煜明)昨天上午,洪都拉斯队进行了赛前适应训练。训练结束后主教练伊尔伍德坚决表示:“我们十分重视这场友谊赛,球员们会以轻松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完成比赛。”伊尔伍德特别强调,尽管全队只有15名球员抵达广州,但洪都拉斯队将全力争胜。

  在10日抵达广州后,洪都拉斯队上下都表现得很轻松。不过为了证明球队不是来旅游的,全队在抵达当晚临时增加了一堂训练课。昨天上午,球队来到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了适应训练。虽然训练时间长达两个半小时,但只是进行了简单对抗,训练量并不大。训练结束后,伊尔伍德表示,通过观看比赛录像,他感觉中国队是一支冲击力很强的球队,尤其是部分球员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出色的个人能力。至于对付中国队的战术,伊尔伍德认为:“对付正处在上升期的中国队,我们必须将球控制在脚下,比赛就不会纳入中国队的节奏。决不让中国队轻易赢得比赛。”

  最后,伊尔伍德再次强调,此次球队只有15名球员抵达广州,一部分球员因为签证问题,另一部分球员则因为俱乐部不同意放人,所以没能来中国,这其中就包括曾效力于上海

申花的马丁内斯。虽然缺席了很多球员,但伊尔伍德表示,这并不影响洪都拉斯队的整体实力,他们将全力以赴与中国队进行一场“真刀真枪”的友谊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