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大利亚国青被老挝淘汰 入亚第一战难堪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澳大利亚足球进入亚洲足坛的第一战役就以失改收场,澳大利亚U17国青队在亚青赛小组预赛中被淘汰出局,而淘汰他们老挝队算得上是亚洲足坛的传统弱旅。

  在U17亚青赛第9小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拥有主场之利的老挝队以5-0击败了印度尼西亚队,这样老挝与澳大利亚队的战绩同为1胜1平积4分(双方在第一轮交锋中以0-0战平),不过,由于澳大利亚取胜印尼时的比分只有3-1,这样老挝队就以净胜球的优势获得了本小组
唯一一个晋级名额。

  澳大利亚足协在发布这个消息时这样说的,“澳大利亚足球进入亚洲足坛的第一战役令人失望,澳大利亚U17国青队在亚青赛小组

预选赛中仅获得第二,失去了今年参加亚青赛决赛的机会。老挝队上半时就以3-0领先,他们的神勇表现让印尼队士气全无,最终在下半时再进两球将比分扩大为5-0,老挝队把握住了淘汰澳大利亚队的机会获得了参加9月份亚青赛决赛的机会。”

  亚足联官方网站对本场比赛的报道强调,由于本场比赛前老挝队净胜3球或者取得2个净胜球但是在进球数上超过3个就可以晋级亚青赛决赛,而对于第二轮比赛中1-3输给澳大利亚队的印尼队来说,即使他们击败了老挝队也改变不了出局的命运。对老挝队来说,能杀进亚青赛决赛已经是老挝足球的一个突破,因此在这场比赛中有超过6000名老挝球迷出现在万象国家体育为主队助威,而老挝队没有令球迷失望,他们以5-0击败了印尼队。 

  如果澳大利亚队被东道主老挝队爆冷淘汰出局算是意外的话,那么他们无法以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参加附加赛就是他们自己的问题了。根据此次U17亚青赛的规程,除了东道主新加坡和14个小组的第一名外,第16支进入决赛的球队将以附加赛的形式决出,两支进入附加赛的球队分别是东南亚地区三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和东亚三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第二名。

  虽然第9小组的第二名澳大利亚队和第10小组的泰国队都积4分,但是在比较净胜球时,澳大利亚队再次成为受害者。(泰国队在小组赛中10-0胜马尔代夫、1-1平缅甸,只因为比缅甸队少2个净胜球没能直接出线。)

  在2月15日的附加赛上,作为东南亚地区参加附加赛的代表泰国队将与来自东亚的韩国队(在小组赛中1-1平日本、14-0胜澳门,因为净胜球比日本队少12个没能直接出线)争夺U17亚青赛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这场比赛过后,2006年新加坡U17亚青赛的16支参赛球队就全部产生,最后一支出线的球队将与此前已经晋级的

伊拉克、也门、沙特、叙利亚、孟加拉国、尼泊尔、塔吉克斯坦、伊朗、缅甸、越南、日本、朝鲜、卫冕冠军中国和东道主新加坡等15支球队争夺本届亚青赛的桂冠,比赛将于9月2日至16日进行。(西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