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洪大战国足首发提前曝光 前场全新铁三角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2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谢晖、邵佳一、郑智这三名国足进攻核心都无法参加国家队的比赛情况下,朱广沪将怎样推出一个新的前场进攻三角组合始终是最令人关注的事情。虽然明天的中国与洪都拉斯队的这场比赛,国家队还不能派上最强组合,但是抗洪的主力阵容已经在基本在今天的训练之后浮出水面。

  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之中,主教练朱广沪一直在亲自率领着七八名中后场球员进行单
独训练,这些球员分别是守门员李雷雷;后卫张耀坤、李玮峰、季铭义;后腰肇俊哲、李彦;还有两名边前卫王亮与曹阳。值得一提的是,曾经在朱家军司职过右前卫、前腰、盯人中卫的多面手曹阳,这一次这个万金油再次被朱广沪安排了新位置:左前卫。

  从朱广沪亲自带领的这些中后场球员来看,如果不出意外就是已经确定下来的部分在明天之战首发的球员。在这八名球员之中,季铭义原本在前几天一直拉肚子,缺席了几天训练,朱广沪准备安排杜威与李玮峰、张耀坤三人共同镇守后防线,不料杜威在从上海参加完沪港杯之后,右腿的伤势一直没有完全恢复,考虑到这场与洪都拉斯的比赛毕竟还只是一场热身赛,这样朱广沪决定让杜威好好休息一下,养好伤准备22日的正式比赛。

  至于曹阳这个右脚将挤掉队中的众多左前卫顶替了孙祥的空档则是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据了解这主要还是因为在观看了洪都拉斯的录像之后,发现他们右路进攻比较犀利,所以反复考虑之后才让防守能力与体能都很好而且大赛经验丰富的曹阳来临时客串这个位置。

  目前最让人关注的就是前场进攻三角组合,因为谢晖、郑智、邵佳一同时在一场比赛中缺席的情况此前还没有发生过,所以朱广沪最担心的就是前场进攻能力,这也国家队近一段训练着重解决的问题。从这几天的训练安排来看,陈涛、陶伟已经可以占据两个位置,而顶在最前面的强力前锋则始终无法确定,原本是希望郜林与陈涛配合,但郜林自从回到队中之后一直状态不佳,难以让人放心。这样就只剩下来自山东队的韩鹏,而韩鹏在这几天的训练中也一直与陈涛搭档。

  考虑到韩鹏还缺少在正式比赛中首发的经历,在前场三角还仅存的惟一一个变数就是李毅有可能会首发出场,因为李毅的伤已无大碍,今天下午也参加了训练,更关键的是李毅自己的请战欲望很强烈,所以不排除李毅取代韩鹏而担任首发的可能性。

  中洪之战国家队预计首发阵容:

  守门员:李雷雷

  中后卫:张耀坤、李玮峰、季铭义

  后腰:肇俊哲、李彦

  左右前卫:曹阳、王亮

  前腰:陶伟

  前锋:陈涛、韩鹏(李毅)

  (于静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