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洪都拉斯队排名41位实力不俗 国足一心一意练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5: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邱江剑)明日下午4时,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与洪都拉斯队将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一场友谊赛。参加本场赛事的中北美劲旅洪都拉斯队昨天抵达广州,而中国队则在赛前抓紧时间适应场地。

  洪都拉斯队实力不俗

  在今年国际足联1月份公布的最新排名中,洪都拉斯队排名第41位,而中国队只列第72位。

  据悉,洪都拉斯队本来将派16名球员来广州参加比赛,但是主力后卫马约尔·菲格洛阿因伤没有出现在队伍中。来到广州的洪都拉斯队中,最有名气的球员是效力于美国职业大联盟的右后卫卡瓦列罗,他已经代表洪都拉斯队参加了63场国际比赛,是球队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

  由于洪都拉斯队中的欧洲海外球员正在代表各自俱乐部参加联赛,没有得到俱乐部放行的许可,所以这次洪都拉斯队基本上都是由效力国内俱乐部的球员组成。缺少了五六名欧洲海外球员,洪都拉斯队的实力下降了不少,但还是比中国队实力高出一筹。

  洪都拉斯队主教练是48岁的伊尔斯伍德。他曾先后3次出任洪都拉斯队助理教练。去年,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因未能带领洪都拉斯队获得

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而离职,伊尔斯伍德在今年1月正式接掌洪都拉斯队帅印。

  今年1月25日,伊尔斯伍德第一次带领洪都拉斯队客场挑战德国世界杯32强之一厄瓜多尔队,结果以0比1不敌对手。“我们虽然有很多球星没有来,但是实力不会因此而削弱。我们的国内球员也同样优秀。”

  洪都拉斯队抵达广州后稍作休整就在晚上投入了训练,伊尔斯伍德也对明天的比赛进行了预测:“我从米卢那里了解了很多中国队的状况。中国队是一直不错的球队。本场比赛虽然是友谊赛,但中国队是为了备战亚洲杯

预选赛,而我则是为了改造我的球队。所以请大家放心,这场比赛肯定会很好看,肯定会释放出激情。”

  国足一心一意练阵容

  昨天,中国队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但是内容并没有什么新意,主要是以恢复和调整为主。因为洪都拉斯队的风格和西亚球队截然不同,很多国脚认为此役对备战作用并不是很大。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也只能用“以我为主”的方针来布置比赛中的战术。

  朱广沪在清新这段时间的训练赛中,安排的都是3412阵型。陶伟是队中唯一能够替代郑智的组织型前腰人选,而且得到了朱广沪的认可。而在锋线上,李毅、李金羽、郜林等几名前锋状态不是很好。最近在训练和教学赛中表现出色的陈涛和韩鹏极有可能在明天的比赛中首发出场,成为国足的主力锋线阵容。

  孙祥因病无法归队,给了吴伟安首发左前卫的机会。在后卫球员比较充裕的情况下,曹阳得以回归右前卫,王栋、王亮也成为这个位置的首要替补球员。肇俊哲是中路铁打不动的主力,他在中路的搭档可能是李彦。

  在后卫线上,李玮峰、张耀坤是铁定的主力,曹阳、杜威、张永海有可能轮番上场找感觉。季铭义如果不是有伤在身,应该占据主力的另一个位置。

  对于本场比赛,朱广沪表示:“我们的球员目前正处于调整阶段。这场比赛我们将以我为主,力争打出自己的战术和特点。此外,我们还将从实战的角度考察新球员,因此不会太在意比赛的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