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被钱所困 两大因素阻碍克劳琛进国奥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4:36 沈阳日报

  中国足协将于20日与德方重谈“08之星”计划,不过关于克劳琛将成国奥主帅的事,谢亚龙昨天明确表达了足协的态度,“这在目前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克帅频抛橄榄枝

  克劳琛从介入“08之星”计划时,就一直认为自己应该带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可是
这一年多来,他和中方的关系反而不断恶化。世青赛之后,克劳琛先后三次前来中国,和足协总结世青赛的得失成败,争取扭转局面。听说中国足协很快将成立国奥队,他立刻拿出实际行动展开攻势。谢亚龙去年对克劳琛带中青队时没有详细的工作计划非常反感,克劳琛投其所好在昨天向中国足协递交了一份关于2008奥运备战的“万言书”,并且自信地表示:指挥中国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奖牌。

  克劳琛这份“万言书”的核心是国奥队如何备战

北京奥运和相关的训练、比赛安排,同时还包括他对
中国足球
现状、出路的看法,其中特别阐述了对青少年培养体系的观点。克劳琛和德中足球促进会已经为国奥队联系了多场高水平的比赛机会,从今年3月开始,国奥队将陆续参加在德国举行的“诺基亚杯”比赛、在北欧地区举行的1985年龄段球队的比赛,同时还计划球队前往乌拉圭或者巴西进行集训,学习南美足球的技术型打法。

  足协认钱不认人

  对于克劳琛递交的08纲要,中国足协表示感谢和赞赏,但同时更加希望德方能够把计划中的资金和比赛完全落实。足协难以成立国奥队,最主要的困难就是缺钱,如果这次德方能够落实资金,他们当然愿意把国奥队派往德国,不过克劳琛距离国奥的帅位依然十分遥远。

  中国足协一位高层表示:“克劳琛只是未来国奥队主教练的人选之一,足协尚未就国奥队主教练进行过任何探讨。按照总局的要求,08国奥队主教练更可能是本土教练。”08奥运启用本土教练,这是国家体育总局要求的一个大方向。除非出现本土教练无人胜任国奥队这种情况,否则绝对不会让外籍教练出任国奥的主教练。按照原来的设想,国奥队教练组将是本土主教练配以强大的教练组成员,如果可能的话还将聘请外籍教练作为顾问。更何况足协对克劳琛的执教能力从没公开认可。

  一旦中德的合作能够成行,足协可能采取变通的方式。或者让克劳琛继续担任“08之星”计划的总教练,或者聘请他出任国奥队的技术顾问。克劳琛难进国奥门的另一个重要的障碍是,足协不可能接受他的四十万欧元年薪报价,毕竟足协到现在还拿不出十万美元聘请霍顿任国足的技术顾问。本报记者肖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