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训练使用世界杯用球 “团队之星”激励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21 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广州10日电)(记者 肖良志)昨天下午,国家队首次在训练中使用今年德国世界杯用球“团队之星”,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在接手男足国家队后首次看完了国家队的整堂训练课。无论是谢亚龙还是朱广沪,都希望中国队争取好成绩。

  因为是第一次在训练中使用“团队之星”,国脚们显得相当兴奋。肇俊哲和李彦在训练结束后都表示此用球比此前欧锦赛用球“航海日志”更好,触球感觉和飞行速度都很棒
。有的球员还打听“团队之星”的含义是什么,是不是今后几年都使用这种球。实际上,每届世界杯FIFA赞助商都会根据东道主国家或者民族的特点给世界杯用球命名,德国人一向以团结、顽强和坚忍不拔的意志闻名世界,所以今年德国世界杯用球命名为“团队之星”。

  一位队员告诉记者,“团队之星”虽然是根据德国队的特点命名的,但朱广沪在集训期间多次在全队会议上强调“团队精神”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形成一个整体,这样才能发挥最大力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