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脚提前体验世界杯用球 称球速虽已变快但无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2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因为中国队与洪都拉斯的这场热身,是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也之所以,这场比赛也同样受到了人们的关注,因为这场与洪都拉斯的热身比赛就如同一块试金石,通过热身比赛来检验队伍的能力与前段期间的训练是否达到了效果。但是由于国家队在前段时间的训练强度比较大,再加上球队也想通过热身比赛来寻找合适的比赛人选,而这场与洪都拉斯的比赛也就显得尤为重要。而在今天的训练时,发现国家队正式改用世界杯比赛用球。

  对此,一直对球有着研究的国家队队员李彦认为:有什么球来踢比赛不重要,重要的是球员要把握好力度和角度,只要能够合理的利用好球,应该不会对比赛产生影响的。

  问李彦对“团队之星”有什么感觉时,李彦说:“我最大的直觉就是觉得球速比以前快了些,不过应该不会成为问题,踢一踢就适应了,再说了,这也是比赛用球呗。”

  说到与洪都拉斯这场热身赛时,李彦说,他们对洪都拉斯这支球队不了解,但是他知道洪都拉斯这支队伍是一支非常不错的队伍,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球员的身体也很强壮。不过,李彦觉得,这并不是问题,今天晚上还有明天白天的时间,球队都会对洪都拉斯这支球队的一些技战术进行研究和分析,通过观看录像来了解洪都拉斯这支球队的整体打法,还有相应的技战术特点,以及进攻的一些套路等等,这些东西对于比赛都是很用的东西。“其实我们对洪都拉斯的比赛并不是重要的比赛,它只是一场热身赛而已,我们只是通过这场比赛来大字到热身的目的和锻炼队伍的目的,22号我们与巴勒斯坦的比赛才是一场重要的比赛。”

  问李彦现在的身体的状态怎么样,李彦说,虽然前段时间在清远的训练强度比较大,但是通过调整,现在已经恢复过来了,“我想只要不是思想上、情绪早的有存在问题的话,身体的恢复应该是很快的。”李彦如是说,与洪都拉斯的比赛是为了达到一种锻炼队伍的目的,同时,也是为亚洲杯

预选赛做准备的一场热身比赛。“不管是什么样的比赛,我们都会认真的去打,这样我们才能达到锻炼的目的,才能在锻炼中有所长进。”(于静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