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锋线六个萝卜两个坑 前锋开始玩命都铲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2:08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广州报道 本次集训朱广沪对前锋线上球员进行“高标准,严要求”的改造,首先是招入六名前锋促进了锋线的竞争,然后又通过各种手段改造锋线队员的攻防意识。激烈的竞争也迫使锋线球员开始玩命。

  2月8日教学赛的对手实力虽然不济,但真正让朱广沪高兴的可能不仅仅是轻松取胜或者打出了训练中的要求,而是前锋线上队员的悄然苏醒。在打进的六个进球当中,除开中
前卫李彦的一脚远射破门之外,其他进球全部由先后上场的5名前锋完成,特别是首先出场的韩鹏和陈涛分别梅开二度,李金羽也在下半时完成了一记头球,有几个漂亮进球惹得观战的球员和观众一片叫好声,朱广沪也在这个过程中露出了会心的笑脸。

  “如果前锋在前场抢到球,可以直接选择射门,如果是在中后场抢到球,则必须两次通过这条线后才能射门。”在最近的一次对抗训练中,朱广沪在训练场的中间拉上了一条白色的标志带,这条白带完全贯穿了对抗训练场地的整个中轴线。朱广沪对前锋在前场逼抢成功采取了特殊政策——“可以直接射门”,而中后场的抢断则要两次传接转移球通过白色标志带之后才能允许射门。就是在这天的训练中,几位前锋的积极性被激发出来了,他们倒地铲球的次数远远超过了其他球员的总和,就在前后不到一个小时的对抗训练中,全部队员的铲球次数共有22次,但前锋就铲球15次。

  “现代足球是一种整体足球,前锋也必须要参加防守。从现代足球的进球方式来看,一个前锋在前场断球之后发动进攻射门得分的成功率,可能是50%左右,而在后场抢断发起进攻进球得分的几率,则不可能超过10%,也就是说,前锋在前场突然抢断之后,两次射门就可能进一个球,而后场发起的反攻,10次攻门才可能进球,这是根本性的区别。”跟随朱广沪时间最长的李毅,对于恩师的足球哲学理解的最深,但遗憾的是,李毅因为在8日的比赛中头部受伤,而缺席12日与洪都拉斯一战。

  “前锋线上的良性竞争对国家队很有利,对我们自身水平的提高也有帮助,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特点,但更能理解教练意图和完成任务的球员打主力的机会肯定更高,因此我还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韩鹏感叹说。

  国家队目前已经有了6名前锋,李毅基本无缘12日比赛,李金羽、郜林、陈涛、韩鹏以及邹捷竞争两个首发席位。虽然谢晖几乎将肯定缺席亚洲杯小组赛的前几场比赛,但效力于比利时安特卫普的董方卓即将回归,竞争日趋白热化。而12日与洪都拉斯一战的表现将会在很大程度上检验谁能担任亚洲杯

预选赛主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