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抗洪都拉斯有功亚洲杯有份 朱广沪将确定主力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2:07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广州报道 12日迎敌洪都拉斯,22日才是亚洲杯的真正对手巴勒斯坦,因此这场“抗洪”之战很可能是朱广沪确定主力阵容、演练对巴勒斯坦战术打法的一次重要考察。

  在朱广沪原来的备战计划中,1月份出访西亚,在出访中一边比赛一边备战,但这个计划因为操作的时间晚,而且对手没有合适的比赛日期而导致难产。而在后来福特宝公司提
供给国足可以选择的热身对手里,三个东欧球队加上洪都拉斯四个选择。可能是因为对手中没有西亚球队的原因,朱广沪有些“勉为其难”的挑选了一支中北美的球队,而且在正式比赛之前只确定了这样一场热身赛。

  “我们球员觉得一支球风差距太大的球队,对我们的备战没有什么好处,这种比赛的锻炼价值和意义都打了一些折扣,其实为国家队联系比赛的有关部门还是应该考虑的更为周全一些。有些时候球员也很为难,比如去年年底的西班牙拉练,比赛很紧密,而国家队球员正属于休整期,很难保证好的比赛状态,如果能把国家队的备战计划和热身赛更好的结合起来,这肯定对各方都有利。”一位老国脚在采访中说出了一些心中的不满。

  “打洪都拉斯,基本原则是以我为主,说得确切一些就是确定基本打法和人员。”助理教练李树斌早就对外公布了国家队热身赛的基本目标,由于海外国脚要在20日左右才能回归,所以洪都拉斯这场比赛是朱广沪确定主力人选和明确基本打法的最佳时机。届时围绕三位海归球员进行变化,可能正是朱家军对阵巴勒斯坦比赛中的最大变数。

  2月8日的上半时,朱广沪排出3412的阵型,陶伟司职进攻型前腰,陈涛和韩鹏搭档前锋线,这个组合在教学赛中表现不错,但却很难出现在对阵洪都拉斯的比赛中,因为前场三人严格说起来都是国家队的新兵,用兵沉稳的朱广沪绝对不会用三个新人去冒险。李毅打不了12日的比赛,但22日出战肯定没问题。而已算朱家军熟客的郜林也将有机会竞争主力。

  陶伟是最接近郑智技术风格的国脚,8日的教学赛也帮助陶伟基本锁定了一个主力前腰的位置,但只有在12日比赛中获得肯定,陶伟才有可能出现在22日的主力阵容中;孙祥本来是国家队位置最稳定的边路球员,可惜他的怪病来得不是时候,吴伟安可能是目前最接近左前卫的人选;而在其他位置中,朱广沪在教学赛中已经开始为孙继海预留位置,他把右前卫上表现稳定的曹阳抽调到后场打盯人中卫,12日王亮将有机会冲击曹阳的位置。

  除开上述位置,朱广沪其实已经在其他六个位置上固定了他的人选,李雷雷、李玮锋、季铭义、张耀坤、李铁、肇俊哲,这六位中后场的人选早已经基本锁定了主力位置。不出意外,就连海归国脚杜威,可能都不能进入22日的主力阵容,但在12日的比赛中,他却很有可能成为后腰或者中后卫上的一员,出现在“抗洪”的主力阵容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