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欲借热身闹元宵 朱广沪:对手个人摆脱能力很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33 体坛周报

  记者葛爱平报道 2月12日,元宵节,中国队将在越秀山体育场迎来亚洲杯小组赛前唯一的热身赛。这个元宵怎么“闹”?私下里,朱广沪希望洪都拉斯队能“服软”:收紧人马密集防守,好让中国队在禁区演练进攻。他说:“国作金从西亚传来消息,巴勒斯坦与叙利亚队打了场热身赛,0比3输了,巴勒斯坦的打法,就是541,都收缩在后半场打防守反击。”

  9日下午,国家队从清远进驻广州,朱广沪给队员放了假,却把自己关在房里,思考
着怎样“闹元宵”。“洪都拉斯队的风格与哥斯达黎加差不多,技术型打法,个人能力一点也不弱于哥斯达黎加队。”在反复观看洪都拉斯上月与厄瓜多尔队的比赛录像后,朱广沪得出这个结论:有很好的个人技术,尤其是右前卫和突前前卫,个人摆脱能力非常强,也不是只会攻不擅守,抢断凶狠。他们的阵型是352,进攻以中路渗透为主,前锋身高不是很突出,但速度很快。但整体组织有缺陷,实力略逊于哥斯达黎加队。

  无论水平还是风格,洪都拉斯都与亚洲杯第一个对手巴勒斯坦队有“天壤之别”。但朱广沪还是提醒他的队员:“不管是谁,不管风格像不像,都得认认真真地打好!我们不指望在洪都拉斯队身上找到巴勒斯坦人的影子,但如果他们能够像巴勒斯坦队那样打防守反击,我们的这场演习,还是会有一点点收获的。”说到这里,朱广沪开玩笑地说,他真想打个电话给洪都拉斯队教练,希望他能够“通融通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