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南京集训全中超豪华阵容 冠城小将提前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郑宇南京报道 2005年岁末贾秀全发现了来自四川冠城队梯队的王林、王松两位小将,2006年年初,王林作为主力、王松作为替补帮助国青队夺得南非八国赛冠军,就在他们载誉回国后不到数日,王林、王松加上另一名来自冠城的国青小将程月磊得知了四川冠城宣布解散的消息。然而与其他在冠城梯队效力的队员相比,这三名队员是幸运的,北京国安引进程月磊的工作目前已经进入到尾声,王林、王松也收到了另一支中超球队的邀请。“如果不是因为有国青队这个平台,可能我们的职业生涯便就此结束了。”9日晚,随队在南京
集训的程月磊对记者这样说道。

  实力派门将只欠机会

  自从王大雷从国少晋升到国青队后,便牢牢占据了球队一门的位置,不过程月磊和泰达小将杨启鹏也具备不俗的实力,特别是对于前者,主教练还有着一份“歉意”。去年9月上旬,本届国青队组建后立即开赴德国,与德国青年队对垒,当时教练组商定,此次赴德,球队的主力门将由杨启鹏出任,等到9月下旬国青队第二次赴德时,再由程月磊镇守大门。然而由于王大雷等几名国少小将补充进了国青队,为了观察这些新面孔的能力,第二次赴德国青队主力门将临时改成了王大雷。

  去年10月当国青队获得亚青赛决赛权后,记者询问贾秀全还有哪些遗憾时,他提到了程月磊的名字,“他是一位很有潜力的门将,但由于门将位置的特殊性,至今他还没有代表国青参加过一场比赛,这个遗憾我要尽快弥补。”遗憾的确很快便解决了,国青队去年末在海南的首场教学赛,程月磊作为首发门将打满了90分钟,赛后贾秀全对程月磊的国字号处子秀作出了这样的评价:门前位置感好,出击及时,身体条件出众。海南集训结束,程月磊凭借着自身实力挤进了前往约翰内斯堡的19人名单。

  “全中超”豪华阵容

  2006年春节前的第三天,王大雷被联城正式收入帐下,而此时,程月磊的职业生涯却是一片灰暗,“

冠城解散的消息,对于我们这些默默无闻的小球员来说来太突然了,与其他冠城年轻球员相比,我的心情稍微好一些,毕竟我是国青队中的一员,还可以在国字号继续接受深造。”程月磊说,农历狗年春节给他带来了好运,因为就是在春节期间,他被国安俱乐部相中,或许几年之后,程月磊突然间发现,冠城的解散对于他本人而言是幸运的,因为这让他事业的天空变得更大了。

  程月磊,再加上即将加盟中超球队的王林、王松,除赵铭效力于中甲

延边队外,国青队中大部分主力、主力替补球员均来自于中超俱乐部。对于这个现状,贾秀全坦言:这对国青队的发展肯定有益,今年中超联赛恢复了升降级,联赛的激烈程度会比以往更加残酷,如果国青队员能参加中超联赛,无疑将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

  另外,国青原定在13日和15日分别与八一衡源队和浙江绿城队进行两场热身赛,由于八一衡源队主教练发生变故,目前球队只确定了15日的比赛。16日国青队将开拔前往上海,从17日开始,国青队分别与正在上海集训的江苏舜天队交手两次,19日还将对阵中超新军联城队,刚刚转会联城的国青小将王大雷将在这场比赛的下半场帮助联城队镇守大门。另外国青队还将在上海迎战一支俄超球队,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比赛由上海

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帮忙联系。2月底,国青队将前往这次集训的最后一站厦门,他们将在3月1日和4日与高洪波率领的厦门队进行两场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