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大武器成功破解密集防守 朱帅暗喜国足多点开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2:2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郑义发自清) 远昨日下午,国家队在两节70分钟的时间里7比0战胜广州青年队。其中,朱广沪强调的破密集防守三大武器——突破、定位球和远射贡献5球,分别由陈涛、韩鹏、李彦、李金羽四人打进。

  模拟训练中多点开花,让朱广沪感到满意,他说:“我们22日第一场比赛是主场,巴勒斯坦队肯定注重防守。今天教学赛前,我特别要求广州青年队模拟巴勒斯坦的541阵型。
总的来说,全队整体战术发挥不错,应该说打出了80%的水平。我们最近训练的强度很高,队员们都还处于疲劳期,能打到这种程度我比较满意,特别是角球、定位球战术,收到了一定效果。”朱广沪认为,国足主攻的三种进攻手段加上快速反击战术,应付巴勒斯坦队已足够了。

  朱广沪一心要取得亚洲杯

预选赛开门红,国足于大年初四集中后,他不再强调防守反击,而是重点演练进攻,并特别注重用定位球破密集防守。在昨日的教学赛中,多次出现定位球罚两次的情况。结果,在国家队所进7球中,有3球来自定位球。第一个进球由顶替谢晖的小将韩鹏完成。第一节(共35分钟)进行到第19分钟时,肇俊哲主罚角球,埋伏在禁区内的韩鹏捡漏攻进,一旁观看的朱广沪露出了微笑,他说:“定位球战术在对方密集防守下显示了威力,就像杜威在东亚运动会上打进
日本队
的那个决胜球一样。”

  定位球战术中所进的第二个球来自李彦。第二节进行到第8分钟时,国家队再次获得角球机会,皮球第二落点到了外围李彦的脚下,李彦大力施射得分。朱广沪对这个进球也比较满意:“这反映出国家队在定位球战术中拼抢第二落点的意识有所增强。尽管李彦的进球是靠远射,但机会却是出现在定位球战术中。”

  第三个进球来自前场任意球。看到罚球点角度不错,朱广沪立即暂停比赛,要求队员罚两次,一次为战术配合:肇俊哲主罚,韩鹏得分;一次为任意球直接射门,陈涛踢出的球飞进了对手的网窝。对此,朱广沪认为,定位球战术收到了效果,但技术和意识还需要提高,毕竟巴勒斯坦队的实力要比广州青年队强。

  朱广沪说:“考虑到巴勒斯坦将采用铁桶阵,很多时候可能有9人在后场防守,我要求队里技术好的球员在对手禁区附近突破时一定要坚决。”果然,第一节进行到第22分钟时,陈涛面对对手的密集封堵,连续晃过两名球员后抽射入网。

  教学赛让朱广沪唯一感到不满的是,边路突破创造的传中机会不多,仅有的几次也因传中质量不高形不成威胁。他对记者说:“教学赛快结束时,我们才获得了一次全场最好的传中机会,中路包抄的李金羽将球顶进了大门,但如果在正式比赛中,如此低的传中效率会使进攻大打折扣。”

  本周日,国家队将在广州和洪都拉斯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对此,朱广沪说:“12日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我的主要目的是让队员进一步相互了解,寻找比赛节奏,尽快形成默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