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复辟欲执掌国奥 “两条腿走路”乃大势所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0:5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于志凯)德国老头克劳琛要杀回来了,而且将是以08国奥队主教练的身份!

  足协有意单建国奥队

  据了解,中国足协春节之前已拟定了一份新的08奥运备战计划,由于国际足联禁止
超龄球员参加08奥运,所以足协准备放弃当初“一队两组”的大国家队方案,改为“两条腿走 路”,重新单独组建国奥队。但两支队伍“分而治之”就要增加开支,不可避免带来经费问题,单独一支国家队就曾遭遇没钱的烦恼,今年1月份取消西亚拉练就是因为没钱,聘请霍顿出任技术顾问也因缺钱最终作罢。如果再组建一支国奥队,经费问题将更加突出。

  就在足协为钱发愁时,一直对“08之星”项目念念不忘的德国巴特基辛根方面于春节前再次造访北京并与谢亚龙进行了面谈。据了解,在这次会面中德方表示,与中国足协所签订的一年168万欧元的合作经费,已经落实了60多万,其他部分在3月份前应该有着落。只要经费到位,德方希望马上展开第二轮合作。

  与此同时,德方再次提到08国奥队的问题,并特意提出希望中国足协再次聘请克劳琛出任主教练,而且他们将承担克劳琛的全部费用。克劳琛本人也因此来到北京,并向谢亚龙递交了一份详细的08国奥队备战计划书。2月20日,中德双方将再次会谈,克劳琛届时也将来华。

  “两条腿走路”大势所趋

  按中国足协2005年年初拟定的08奥运备战方案,由于奥运会允许有3名超龄球员,足协决定由朱广沪组建大国家队,同时准备08奥运和2010年世界杯

预选赛,但国际足联的新政策使中国足协不得不作出调整。而另一方面,朱广沪虽然执教国家队成绩不错,但足协“锻炼08奥运会适龄球员”的设想并没有得到落实。

  在过去一年中,08奥运适龄球员在一系列国际比赛中出场机会并不多,而本届国足中,也只有陈涛、赵旭日、蒿俊闵、冯潇霆等少数国奥球员,这也促使意在豪赌08奥运的足协要为

北京奥运适龄球员创造更多的国际比赛机会。

  事实上,由于身兼国家队、国奥队两级国字号球队的主帅,在亚洲杯的压力之下,朱广沪也没有太多精力调教国奥队员,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想到了国家队和国奥队“分而治之”的办法。从目前情况看,德国人克劳琛的确是一名优秀的教练,而他带领国青在荷兰

世青赛为中国足球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也是有目共睹,如果德国人能够找到赞助资金,克劳琛入主国奥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他火爆不加控制的脾气也令中国足协有所顾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